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贵州
贵州致公党员徐晨寅担任大型抗战纪录片《他们与天地永存》动画导演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影视剧记录片中心制作的五集大型抗战记录片《他们与天地永存》昨日(9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播出。贵州省致公党员、贵阳谦行映画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贵阳)总经理徐晨寅担任该纪录片动画导演。

   

  动画截图

  该纪录片缅怀逝去的英雄,重塑抗战英雄矩阵,再现民族复兴的脊梁。聚焦抗战历史,赓续革命薪火,弘扬抗战精神,《他们与天地永存》选取了左权、杨靖宇、赵一曼、张甲洲、刘中新、张自忠、郝梦龄、戴安澜、苗可秀、何信、蒋鉴、卢作孚、郑振铎、八路军狼牙山五壮士、四行仓库八百壮士、新四军刘老庄82烈士等16位人物和集体,讲述了他们在危急关头,为了民族独立而英勇付出鲜血、甚至生命的故事,弘扬他们崇高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情操,描绘出民族英雄的群像。2020年7月,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片、动画片推荐片目。

  谈到该纪录片的制作过程,徐晨寅动情地说:我们去年做了半年多的大型抗战纪录片《他们与天地永存》的手绘动画部分,昨天在央视和全国的观众朋友们见面啦。很自豪今年7月本片入选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爱国主义题材纪录片,动画片推荐项目。作为贵州首家为央视制作手绘动画片的公司,希望以后我们能携手更多同行们一起为树立我们的文化自信,为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红色文化、生态文化出力,用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把我们的文化资源进行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我们中华文化焕发出生机活力和彰显时代价值,大家一起努力。

  贵阳谦行映画传媒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贵阳)成立于2016年,由日本归国留学人员徐晨寅一手创立,主要从事广告设计、原画设计、动漫课培训、卡通形象设计、商业logo设计等。2019年,中共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赵德明,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委孙诚谊等领导曾先后到公司调研。

   

  徐晨寅

  该纪录片9月1日到5日每晚八点在CCTV9和观众朋友们见面,大家不见不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