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 解决好“最后一公里”

  

  54日,为做好湖北省政协“加快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月度协商座谈会的筹备工作,湖北省政协常务副主席陈天会,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率提案委员会委员和有关专家学者赴商务厅就致公党湖北省委会提出的“加快发展农村电子商务的建议”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省商务厅厅长卢焱群就湖北省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有关情况作了介绍,就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意见建议。政协委员与主管部门、专家学者、企业家进行了热烈讨论,认为湖北要抢抓农村电商的历史性发展机遇,乘势而上,促进新型互联网企业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营造培养互联网人才的适宜环境,形成利用互联网让生活更便捷的思维。 

  张柏青表示,要把农产品上行作为着力点和关键环节,加快农村电商发展;农村电商可持续发展需要农业转型升级来支撑,需要农产品的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来保障,需要完善现代物流配送体系铺好农村电商入户的“最后一公里”,需要搞好人才培训提供人才支撑。 

  陈天会指出,加快我省农村电商发展的时机正趋于成熟,在引导农村电商发展的过程中,要处理好五个方面的关系:既要加快农村电商发展步伐,又要防止一哄而上,盲目发展;既要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齐抓共管,又要加强统筹防止各自为政;既要发挥电商平台的主导作用,又要发挥农民群众的主体作用,增强农民群众的参与感;既要发挥政府在政策制定、环境优化、市场监管等方面的职能,又要发挥好企业的市场主体作用;既要加强短期的人才培训,满足市场急需,又要深化人才培养,为农村电商的良性发展打下基础。 

  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彭光华,省政协提案委主任毛凤藻,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李剑茹以及在汉电商企业家代表等参加座谈。(组宣联络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