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致公党鄂州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
 

9月1日,致公党鄂州市委在江城社区(全国侨务工作示范单位)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鄂州市委主委胡清芬作动员报告并就下步活动安排进行了部署。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蔡成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赵丽华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精神,传达学习了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在此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胡清芬指出,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意义重大,要求明确,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次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自身作用、推进自身建设的难得机会。

胡清芬要求,一是突出政治引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和核心内容。通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主动对标省委会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初心使命、先进典型,坚持从严从实、坚持刀刃向内、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聚焦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整改贯穿始终。三是做好四个结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自身建设、履职尽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市作风建设“治庸、提能、问效”三年行动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活动成效。

蔡成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二是对照对标学习,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认真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法,自觉对照对标,结合当前各项工作、全市作风建设三年行动,在深入学习、履职尽责、查找不足、整改提高上下功夫、见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力有序。要建强领导机构,加强工作指导;要把握工作原则,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自我教育、坚持突出重点、坚持继承与创新相统一,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细化工作安排,确保学习活动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不打折扣。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