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省委会提交调研报告入选省政协月度协商会议发言
 

8月29日,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聚焦“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协商建言。省政协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出席会议并讲话。本次会议从省直有关单位、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委员专家等提交的众多调研报告中甄选出13篇在大会上作发言。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清龙在大会上作题为“关于健全法治乡村法律服务体系的几点建议”的发言。

今年年初,省委会多次与省政协相关部门沟通,及早了解2019年度省政协议政性常委会、月度协商会课题安排,结合自身实际,组成课题组。为了提高调研深度和报告质量,省委会法制专委会课题组围绕主题学习相关政策、背景资料形成调研方案。今年七月调研组成员们冒着酷暑,深入村委会治保室、基层司法所、区、市司法局,自下而上对法治乡村法律服务体系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始终立足问题提出针对性、操作性强意见建议,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得到了省政协的肯定。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