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致公党武汉市委召开“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会议

2019年8月31日下午,致公党武汉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在武汉市民主党派大楼召开。武汉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主委徐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张河滢、康玲、钱忠东、王延轶出席会议。副主委王延轶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尤权同志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致公党第十五届八次中常会精神,致公党中央《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钱忠东代表市委部署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徐旭东指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共同致力于民族复兴、国家强盛、经济发展、人民幸福,是多党合作的初心所在,使命担当。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徐旭东强调,要以中共中央近期印发的《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为指导,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自身建设紧密结合,聚焦主题教育活动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组织建设为基础、履职能力建设为支撑、作风建设为抓手、制度建设为保障,不断推进自身建设;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四新”“三好”的总体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四新”“三好”贯彻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推进、深入开展;要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等庆祝活动为契机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形成声势、富有成效。

会后,致公党武汉市委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武汉市委党校、武汉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主任明庭权教授为参会党员作了题为《以立体思维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题讲座。

本党市委委员、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区工委、直属支部、专委会负责人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前还召开了第九次主委会议暨第七次常委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