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鄂皖湘川致公书画院书画联展在汉开幕

金秋送爽,翰墨飘香。2019年10月19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鄂皖湘川致公书画院书画联展在武汉开幕。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致公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国致公画院秘书长钱叶用,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述永等出席开幕式。湖北致公书画院院长黄雄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柏青代表致公党湖北省委会致辞。他表示,此次书画联展展出了湖北、安徽、湖南、四川四省致公党地方组织70余名党员书画家10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融思想性、艺术性、教育性为一体,既充分反映了鄂皖湘川四省致公党员昂扬的精神风貌、高雅的生活情趣和丰厚的文化艺术修养,也抒发了致公党员拥护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的情怀,是致公党湖北省委、致公党安徽省委、致公党湖南省委、致公党四川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载体。他希望参展艺术家和与会同志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发展,继续发挥聪明才智,创作出更多的艺术精品,为探索更有民族特色、更具时代精神、更显个性创造的艺术道路做出新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钱叶用代表致公党中央和中国致公画院对书画联展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此次鄂皖湘川四省致公党省委联合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书画联展,四省书画家各展技艺,以字表情,以画抒怀,充分展示致公党员和致公党艺术家们昂扬的精神、高雅的情趣、深厚的修养,充分抒发了广大致公党员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热爱祖国、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殷切情怀。他希望鄂皖湘川四省致公党省委以本次书画联展为契机,加强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能,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把主题教育活动不断推向深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鄂皖湘川致公书画院书画联展活动,是在致公党中央文化委员会、中国致公画院的支持下,由致公党湖北省委、致公党安徽省委、致公党湖南省委、致公党四川省委主办,湖北致公书画院、安徽致公书画院、湖南致公书画院、四川致公书画院共同承办的重要艺术活动。近两年,已先后在湖南、四川举办四省书画联展。本次联展由湖北、安徽、湖南、四川致公党省委会联合主办,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集中展示了鄂皖湘川四省致公书画院艺术家100余幅优秀作品,涵盖了书法、油画、国画等多种艺术形式。作品题材广泛、立意新颖、格调高雅、主题突出、特色鲜明,一笔一画、一草一木、一山一石、一景一物都渗透着创作者对书画艺术的深刻感悟,寄托着艺术家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四地致公艺术家近期艺术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四地交流共融、共鉴互赏的良好契机。

中国致公出版社社长、知音集团董事长刘学明,中国致公出版社常务副社长、知音集团常务副总经理王应鲲,安徽省政府参事室副主任、致公党安徽省委副主委朱新中,湖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罗双全,湖北省美术院院长肖丰,湖北省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清龙,致公党湖北省委会秘书长周天磊,致公党中央宣传部信息办副处长、中国致公画院副秘书长董巍伟,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二级调研员周大春等出席开幕式。天津、四川、安徽、湖南、河南等省(市)委会及书画院部分同志参加了开幕式,湖北省美术院、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省高校书法协会、湖北工业大学、湖北省书法协会、湖北理工学院等的艺术家受邀参加开幕式,湖北致公书画院全体成员、理事会(筹)全体成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后,在张公山寨进行了湖北致公书画院创作基地揭牌仪式,部分书画艺术家开展了笔会交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