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省委会召开2019年提案工作会议
 

11月22日,致公党湖北省委会2019年提案工作会议在汉召开。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清龙参加会议并讲话。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辉,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彭发仁等受邀参加评审。会议由省委会办公室主任谢军主持。


会议评审遴选了省委会报送致公党中央和省政协大会的提案,并对省委会下一步提案工作进行了安排。

参加评审的32件提案内容涉及广泛,聚焦当前社会热点和难点。主要关注的有农村农业、环保安全、经济金融、创新创业、教育医疗、法制建设等议题。

各提案撰稿人从选题缘由、调研情况、存在问题和可行性建议等几个方面分别向评委展示宣讲所提交的提案。本次提案遴选采取提案遴选评审小组评审和参会人员评审相结合的方式,其中提案遴选评审小组评审占比85%,参会人员评审占比15%。专家评委评审小组对每个参加遴选提案进行提问、打分,参会人员投票折算分数,最终按得分高低评选出了20件优秀提案。

宋清龙对本次评审会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提案工作遴选机制进一步健全。对参加会议的各位撰稿人及所撰写的提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省委会将广泛吸纳各方意见,对遴选后的提案再进行整理、提炼和汇总,使今年提案质量再上新台阶。

武汉、黄石、襄阳、鄂州市委会,省各直属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工作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秘书长,评审专家,提案撰稿人及省委会机关干部5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