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湖北省委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汉召开

  按照致公党中央、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和部署,2019年12月16日晚,致公党省委会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汉召开。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张柏青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会副主委徐旭东、专职副主委宋清龙、副主委杨荣阁、副主委章晓联、秘书长周天磊参加会议。致公党中央常委、致公党中央监委会委员、致公党福建省委会副主委刘珂,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程良胜,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汪海涛等到会指导。

  会上,张柏青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代表领导班子对照“五大建设”的要求和问题清单,从思想政治建设、遵守章程制度、贯彻民主集中制、履职尽责、廉政建设等方面作了全面检视和深入剖析,围绕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格遵守章程制度、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积极履职尽责、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等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工作设想。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也围绕五大建设等方面作了发言,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开展了深入地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了改进提高的措施。

  

  张柏青指出,省委会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开得很好。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做好相关工作,一是高度重视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改。征集到的问题,是这次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收获。已经整改成功的,要把相关措施及时固定下来;没有整改的,要对照整改措施及时整改;对反映强烈的问题,要进行专项整改;对党员普遍关心的问题,要及时向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作出回应。二是继续改进提高民主生活会质量。这次民主生活会总体来说是成功的,我们要进一步反思、总结、提高,把今后的民主生活会真正开好,开出实效。三是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省委会各项工作。要做好三个层面的总结,活动组织方面,即推进活动深入开展的方式方法;活动内容方面,即活动中富有特色的亮点工作;先进典型方面,即活动中涌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把三个层面的成果收集好整理好利用好,推进省委会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

  此次民主生活会持续三个小时,省委会领导班子成员查摆问题全面、自我剖析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达到了查找不足、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对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起到了再巩固、再提高的作用,对省委会各方面工作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中共湖北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阳胜芳、党派处一级调研员周大春、中共湖北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二级调研员许卫兵应邀列席。省委会机关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