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致公在行动(三十一)——省直工委篇

千里调蔬菜,情暖医护心

 

 

“刘主委,您放心,我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战斗的第一线,绝对不会给咱们致公党员丢脸的”,说话的正是这次冒着风险,在外连续工作10个小时、负责此次致公党徐州市委捐赠的16吨胡萝卜和新鲜芹菜调配分发任务的致公党省直机关工委党员黄加涛,说完这个话,黄加涛又说“我作为一名曾经在医疗战线工作的临床医生,深深知道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每一个医务工作者所付出的巨大努力,相比起来,我这不算什么,我非常有信心,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夺得这场抗疫斗争的胜利!

2月8日,距离武汉封城已经17天了,武汉市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各项工作陆续开展,随着时间的推移,各大医疗机构的后勤保障越来越重要,致公党省直工委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发挥自身优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

image.png

省直工委各级党员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封城”之后,除了各地医务人员驰援、紧急调拨医用资源之外,加大物资供应,解决日常生活需要是重中之重,尤其是蔬菜成了紧缺品,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刘波主委,多方筹措,寻求各兄弟省份致公党组织的帮助,积极联系,很快就与致公党徐州市委取得了联系,他们听取了致公党中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刘波主委对湖北疫情的介绍,仔细分析选取了当地最有名的“芹菜之乡”铜山的有机芹菜和胡萝卜,这两种蔬菜都是当地在海内外驰名的绿色蔬菜,尤其是芹菜菜叶茎嫩黄、梗直、梗细,鲜嫩、清香酥脆、一颗平均2两重!富含营养,他们连夜就组织爱心人士捐献了16吨蔬菜(价值50余万元)从采摘、清理、包装只用了一天的时间,2月9日就送达到了武汉,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立刻调配安排党员范茂胜和黄加涛安排协调配送分发,全部捐赠给抗击疫情一线的武汉市中医院、武汉市三医院、武汉市四医院医院,武汉市精神卫生中心,亚洲心脏病医院。

“这批蔬菜来的真是太及时了,我们每天蔬菜消耗量非常大,要给医院所有病患和医务人员提供营养美味的饭菜,这批蔬菜及时的给我们这里补充了,感谢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有了你们对我们医务人员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就更有信心完成党和政府交给我们的任务了,请武汉人民放心!”亚心医院的后勤保障人员高兴的说。

image.png

像这样的义举,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每天都在进行,每个致公党员都在按照致公党中央和湖北省委统战部的相关指示要求,根据自身情况,以不同形式共同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之中。积极发挥统战优势,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支持疫情防控,众志成城,为战胜疫情作出积极贡献。

  

 

 

 

水果也有爱

 

 

 

武汉疫情防控战,打到胶着对垒状态。武汉广大医护人员正战斗在疫情阻击战的一线,做好他们的生活保障也是重中之重。

 2月12日,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刘波主委多方协调,武汉路灵恩果品通过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牵头,向武汉医疗单位爱心捐赠新鲜水果740箱,总价值十万元。

省直工委党员黄加涛现场负责分配,党员范茂胜则亲自运输果品送到同济医院等一线单位。

image.png

这批水果将第一时送配到同济医院、经开方舱医院、武汉市六医院、铁路医院、江汉区取水楼社区、黄鹤楼社区的医护人员手上,为他们补充营养,加油鼓劲。

image.png

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时刻关注武汉市及湖北省的疫情发展情况,时刻牵挂疫情一线战地白衣天使的健康情况,希望通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勇士们的攻坚克难,积极奉献爱心。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抗疫的日子里,致公党湖北省直机关工委发动广大爱心人士和企业主动捐助、慷慨解囊,履行社会责任,用心、用爱、用情助力一线医务人员阻击疫情。

 

  

 

 

 

 

守护生命通道的电梯人

 

 

 

 

春节前夕,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武汉袭来,迅速蔓延至湖北全省和全国,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给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带来严重威胁。电梯与居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特殊时期,开展疫情期间电梯安全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电梯维保人员被推到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2月10日早上9点半,中国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一支部党员、武汉芝安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文利和同支部党员汪海波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冒着被感染的危险,来到武汉市青山区八吉鑫府小区隔离点,给小区保安人员详细讲解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梯安全问题。
原来,2月9日,青山区成立防疫指挥部,设置临时隔离点,征用该小区7栋27层的电梯房小区作为隔离点,原电梯维保单位无法顺利承接保障任务,经相关部门推荐后找到张文利,他没有推脱,立马召集公司本地值班和周边已经放假的维保人员,并积极想办法安排好维保和急修车辆。
image.png
因为抗击疫情,公共场所可以停业,公共交通车辆可以停运,但是电梯却不可以停,重要机关工作需要它,一线的医疗机构更离不开它,特别是高层隔离点的病人和医护人员离开它就处错过救治良机。众所周知,由于电梯乘坐人员复杂,电梯空间又小,空气流通差,虽然有排风口,可是排风口排到电梯井道里仍是相对密闭的空间,因此电梯是新型肺炎交叉感染的高危地区,电梯按钮也是疫情传播的最大传播源。此时,张文利和汪海波一行没有躲避,没有退缩。
硚口区首佳耳鼻喉医院被硚口区政府征用成为隔离点,征用前后该院的电梯设备都是张文利亲自到现场指导检查和维护。
据悉,疫情期间,由武汉芝安电梯有限公司保障的医疗机构和小区的在用电梯有近200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