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致公在行动(三十二)——黄石篇

在救死扶伤中书写入党初心

 


致公党入党积极分子、鄂东医疗集团黄石市中心医院李晓娟医生主动报名参加医院急诊EICU工作,并向这个新组建的一线科室捐赠个人手机作为科室工作手机,目前已投身在疫情防控最前线。她表示,疫情当前,作为医务工作者理当冲锋陷阵,决不能退缩,救死扶伤是职责所在,也是作为致公党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和当担。她希望能用所学专业知识为科学抗击疫情尽一份力,能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接受锤炼和考验,用实际行动向致公党组织汇报。

 

李晓娟.jpg

 

左一为李晓娟医生


 

定风波.抗疫情

 

 

 

 

 

 

2019年12月下旬,武汉发现新冠肺炎病例。这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所致传染性疾病,人类还不熟悉。很快疫情蔓延至全省、全国、全球。钟南山院士一锤定音。世卫组织定为“国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武汉封城。发病率连续攀升,从个位、百位、千位、到万位的增长。各地拉响一级警备。庚子春节,国人笼罩在疫情的不安、焦虑和恐慌中。科学家、白衣天使、公务员、志愿者忙的不亦乐乎。国家有难匹夫有责。国人、华人纷纷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捐款、捐物,请战一线、春节逆行者比比皆是。也有国际媒体称之为“武汉病毒”“中国病毒”,传出不和谐的声音。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政府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举全国之力控制疫情。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被采纳,疫情定名为“新冠肺炎”NCP。听今日报道,看数据分析,感觉疫情有拐点趋势,盼望早日解除封城。作词记之。

 

定风波.抗疫情

 

突传四面楚歌声,

科学防控少出门。

新冠病毒阻击它,别怕!

增强免疫在自身。

春风料峭街巷冷,封城。

道是无晴人有情。

回首向来萧瑟处,归去,

也无疫情也无惊。

(熊海玮庚子春节作于黄梅孔垄)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