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致公在行动(三十三)——襄阳篇

悠悠茶人心 暖暖致公情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员、湖北汉家刘氏茶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玮莲积极响应致公党襄阳市委会号召,先后通过谷城县统战部和襄阳市红十字会捐款1300元。尽管如此,高玮莲还是为疫情的蔓延而揪心,为医护人员逆行战疫而感动,为自己能做的不多而深感遗憾。

      疫情肆虐之下,研究发现提高免疫力也变得十分重要。高玮莲不断查阅资料,查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处方,学习《冠状病毒引发茶饮的思考》,参考中国营养学会联合中国医师协会、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提出的营养膳食指导,发现淡茶水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有好处,而自己公司产品金花黑茯茶中的富含“冠突散囊菌”,其抗病毒、提升免疫力的作用被茶学专家刘仲华院士所肯定,当确定陈皮被纳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处方,又看到捐赠武汉的物资中有增加免疫力的中药代茶饮,她与先生(汉家刘氏茶业董事长刘家国)毅然决定将原和武汉某重点大学附属医院计划研制的陈皮金花茯茶尽快制作出来,捐赠到重点疫情防控医院。说干就干!他们马上安排技术人员,选用五年以上的金花茯砖茶和陈皮,制成120箱汉家刘氏陈皮金花茯茶,价值约80万元。 

      2月11日,高玮莲夫妇联系各种渠道,想法设法将这批定向制作的汉家刘氏陈皮金花茯茶尽快捐到省内各重点抗疫医院。通过谷城县红十字会捐赠30箱给谷城县医院、第二人民医院;通过襄阳市红十字会捐赠30箱给襄阳市中心医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30箱给武汉火神山医院、雷神山医院、方舱医院;通过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30箱给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和肝胆研究所、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湖北中医药大学国医堂。由于湖北交通封锁,运送之路艰难,武汉市农业电子商务协会给予了大力支持,防疫专车司机彭雨林不辞辛苦,从谷城奔赴武汉将捐赠产品安全送达。    

襄阳1.jpg

      高玮莲希望,汉家刘氏陈皮金花茯茶能给这些重点抗疫医院带去温暖,能帮助他们共同战疫!同时,一首小诗赠给大家。

    

共同战疫茶暖人心 

 

黑茶携陈皮,润肺增抗体;

食材必熟透,居家自隔离;

口罩与手套,出门好伴侣;

疫情共防控,春暖赏风日!  

 

(致公党襄阳市委会 郭林英 靳静)

 

 

海外侨团捐赠襄阳市中心医院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了万家的心,也牵动着海外侨胞的心,远隔重洋的大溪地洪门致公堂,在得知湖北的疫情之后,第一时间与致公党中央和湖北省委会联系,并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向襄阳市中心医院捐助1.3万欧元,支援襄阳,支持一线医护人员。

 

 

襄阳2.jpg

 

 

襄阳3.jpg

 

山海虽远,情义很真。大溪地洪门致公堂位于法属波利尼西亚岛,已有100多年历史,其宗旨是服务海外侨胞,致力于推广中国文化,振兴中华民族。他们与中国致公党是亲密朋友,双方保持友好往来,在危难时伸出援手,慈善捐赠献真情,显示了浓浓的同胞情。
病毒肆虐,人间有爱。此次向襄阳市中心医院捐赠的还有,湖北省慈善总会驻会副会长,致公党湖北省委委员、省直工委第五支部主委范红华,她既是成功的企业家,也是知名的慈善人,身在疫情最严重的武汉地区,在家人被隔离的情况下,仍在一线为慈善事业忙碌,支持抗击疫情。她通过名下沙驰公司向襄阳市中心医院捐赠40万元人民币。
致公党湖北省委会,积极发挥“侨海”特色优势,广泛汇聚力量,支持湖北武汉和省内其他各地区抗疫战争,此次组织为襄阳市中心医院联合捐赠的约50万元,将用于为该院医护人员提供更好的防护设施和用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