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湖北省委会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2020年2月18日,省委会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主持会议,副主委徐旭东,专职副主委宋清龙,副主委杨荣阁、章晓联参加会议。

各组织负责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周天磊、杨晓梅、金德安、胡清芬、林华、汪新莉、刘波先后汇报了前期工作情况。武汉市委会50名医务工作者直接参与一线救治工作,报送有关疫情的社情民意信息43篇,编发报送典型事迹报道30篇。黄石市委会12名医护人员坚持奋战一线,40余名党员参与捐赠,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双报到”,坚守本职岗位的同时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襄阳市委会15名党员坚守一线,63名党员参与爱心捐赠活动,报送疫情防控社情民意21篇,微信公众号编发新闻稿件12篇。鄂州市委会5名医护人员坚守岗位救治病人,公职人员服从安排日夜值守,市委委员双岗兼顾,党员积极捐款捐物。十堰工委提出的《关于发动党员干部驻地开展工作加强社区和小区物业公司防疫工作无缝对接,建立防控坚强堡垒的紧急建议》当天即被中共十堰市委市政府采纳。潜江支部班子成员一直奋战在指挥、救治、阻断等各环节重要岗位。省直工委广泛联系海内外热心人士捐款捐物,党员企业家积极组织医疗物资、生活物资送达抗疫一线。各级组织和全省党员同心合力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为遏制疫情传播蔓延做出了积极贡献。

宋清龙对做好下一步防控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认真做好有关统计工作,包括一线工作人员变化情况、捐款捐物情况、本党党员防护情况;二是积极反应社情民意信息,重点围绕市场供应、疫后复工等方面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三是积极组织捐款捐物,进一步发动党员,发挥侨海优势,做好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的捐赠活动;四是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及时传达有关精神要求,宣传先进典型事迹,为取得疫情斗争的全面胜利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加强沟通交流,为各兄弟组织援助及时提供支持服务。

张柏青对各组织前期工作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共湖北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思想,深刻领会“头等大事”和“最重要工作”的定位,深刻领会湖北和武汉“重中之重”的分量,深刻领会“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的精神要义,深刻领会“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重大责任,坚决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二是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要认真落实“牢牢抓住救治、阻隔两大关键环节,实行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三个‘全覆盖 ’”的工作要求。党员中的医卫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继续坚守岗位,尽最大的努力做好救治工作;参与基层防控工作的党员要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做好人员排查、信息收集、宣传教育、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党员中的科研工作者要发挥聪明才智,加大预防、治疗、康复等领域的研究力度;全省党员要做到“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同时积极参与防控工作。三是要发挥侨海优势,广泛凝聚抗击疫情力量。要多渠道联系,想方设法寻求海内外支援,尽最大努力组织开展医疗物资捐赠活动;要正面发声,正面引导,及时传达有关疫情防控的精神要求,要总结宣传好党员中的先进典型,特别是一线医卫人员的英雄事迹和党员积极捐赠的典型事迹;要传递正能量,全面真实地反映全省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努力抗击疫情的积极风貌,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谢军、梅元义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