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致公在行动(三十四)——鄂州篇

多方争取捐赠   汇聚抗“疫”力量

为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致公党鄂州市委会积极通过致公党湖北省委会、省直工委等争取省外、国外援助。

目前,市委会已通过致公中央海外联络处、致公党湖北省委会联系丹麦134个家庭华人华侨向我市中心医院捐赠价值   3000个面罩;通过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向致公中央社会服务部和致福基金会争取到20万元援助款用于鄂州市中医院防疫工作;通过致公党四川省委会联系到北大商帅四川校友会向我市中心医院捐赠口罩、手术手套、免洗抑菌消毒液等四批物资共计;通过致公党湖北省委会、广州市委会联系全球华人羽毛球联合会向我市二医院捐赠5万元抗疫资金;通过致公党湖北省委会、贵州省委会联系贵三红公司向我市5家医院及贵州赴鄂州医疗专家团队捐赠价值16.13万元的牛肉酱等生活物资;联系致公党上海市委会向我市中医院捐赠300付医用护目镜;通过致公党南京市委会联系广州华能达电气有限公司向我市中医院捐赠500个吹风机;争取到致公党绵阳市工委组织党员向我市沙窝乡卫生院捐款2.7万元。

 


此外,党员也通过各种渠道联系捐赠,如党员盛莉联系海通证券向鄂州市中心医院捐赠价值15万元的20万只一次性医用手套;党员严浩联系澳洲湖北同乡会向鄂州市妇幼保健院捐赠价值1万元的防护服;党员胡晓军联系鄂州市金浩化工建材有限公司向杜山镇政府捐赠500斤消毒酒精。

积极倡议  多种途径为抗“疫”捐款捐物

疫情爆发后,致公党鄂州市委会购买了5万元隔离服、医用口罩等防疫物资捐赠给鄂城区、华容区物资急缺的一线医疗卫生机构;向华容区孙彭村困难村民捐赠了价值1万元的米油物资。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市委会在党员微信群发了《致全市致公党员的一封信》,信里面除了要求党员提高思想认识、带头做好防控工作、言论要传播正能量、确保自身安全健康外,也希望党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防疫物资缺乏机构捐款捐物。

收信后,主委胡清芬带头捐款5000元,随即,从年龄最长的老党员到加入党派不久的“90后”新党员都在踊跃捐款。截至目前,市委会已收到支部及党员捐款2.75万元,一部分捐款已用于慰问医护人员。

此外,支部及党员还通过其他渠道为抗击疫情捐款,如鄂城支部向鄂州市中心医院一线医护人员捐助价值5000元的洗护用品等生活物资;秘书长杜靖代表公司向鄂州市华容区胡林卫生院捐款5000元用于抗击疫情;党员解俊平向鄂州市优抚医院捐赠1万元用于购买防疫物资;党员汪国强捐款1万元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党员彭劲、叶菁通过网络平台捐赠600元用于抗击疫情。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