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襄阳致公:笔走龙蛇书诤言,胸藏锦绣赞党友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战争中,我们有很多的党员虽然不在一线,却也默默无闻地奉献着,不计名利,不求回报,甚至不愿意让人知晓,就只是那么默默地付出,让党员的风采在网上绽放,让党员的事迹得以宣扬,让更多的人了解襄阳致公党,在疫情期间撑起致公襄阳微信公众号光彩夺目的春天。


笔走龙蛇书诤言


春节前致公党员郭林英就回到了陕西的老家,当看到湖北地区疫情严重,电视上宣传新冠肺炎,有可能通过粪口传播,她的心揪了起来。这时,原市委委员杨顺增打来电话,就这个课题写社情民意信息和她交流意见,两人不谋而合。他们经过调研,商议讨论并于2月5日形成了社情民意《关于尽快落实生态部防止疫区粪便污水扩散传染的建议》,建议根据国家生态部下发的通知和技术方案进行技术指导,搭建临时性污水处理箱,尽快安排部署医疗污水和城镇污水监管工作,规范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杀菌消毒的要求,防止新冠肺炎冠状病毒通过粪便和污水扩散传播,被致公党湖北省委会采用。

考虑到湖北作为疫情重灾区,同时也是农业大省,是我国粮、棉、油、蔬菜和畜牧业的主要产地之一,但农业生产具有季节性,而且田间劳作人口密度较稀,2月8日,在杨顺增的指导下,郭林英又完成了《关于疫情期间湖北农业增产农民增收的建议》,建议想方设法保证我省农业生产,保证粮袋子,菜篮子,肉筐子供应,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支持和保障,被致公党湖北省委会采用后,引起了省委统战部的重视。

随着疫情的发展,宁夏,辽宁等医疗队伍千里驰援襄阳,为我市抗击疫情作出了重大贡献。3月3日,杨顺增、郭林英再次联名建议,授予援襄医疗队员“荣誉市民”称号,肯定他们为襄阳抗疫做出的重大贡献,并建议给予实质性的优惠措施。

3月15日,在杨顺增的建议下,两人再次合作完成《关于积极推行分餐制的建议》,为更好地防控疫情,建议大力推行分餐制,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减少或防止疾病的传播。

 


胸藏锦绣赞党友


因是致公党襄阳市委会监督委员会成员,年前郭林英全程参与了市委会民主生活会的筹备及征求意见的汇总,其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受到了市委会机关领导的肯定,于是邀请她协助市委会宣传工作。

疫情初期,她就和分管宣传工作的同志商议策划了市委会微信公众号的宣传框架。因前期党员事迹较多,为确保党员的事迹都能及时地宣传出去,她提出了以市委会和总支支部为单位,分别发稿的建议,被市委会办公室采纳。

随后她多方收集信息,牵头采编或参与撰写的《亲爱的,我是你的坚强后盾》以一线医护人员和警察家属为重点,《赤子仁心,守望相助》以党员子女为重点,《执笔为剑,抗击疫情》以建言献策的党员为重点,《扶危渡厄,逆向前行》以身在一线的医护党员为重点,《爱心募捐,众志成城》以致公党员捐赠为重点,系统全面地介绍了致公党人抗疫的方方面面。

接着根据事件发生的先后顺序,她又主动采编了《风雷动旌旗奋是人寰》,宣传党友陈风雷在市面上生活物资紧缺的时候,动员全家下地收菜,捐赠给当地群众的事迹;《悠悠茶人心,暖暖致公情》讲述党员高玮莲连夜制作校企研发成果陈皮金花茯茶,捐赠价值80万元的产品运送抗疫一线的事迹;《爱心接力,传递温暖》描述了党员张贵雨和业务伙伴联合捐赠30万元的抗疫物资,在交通封锁的情况下,市委会副主委金德安、徐海军多方协调,在物资捐赠现场徐海军、朱定见帮忙搬运的经过;《驰援千里献爱心,辽襄携手抗疫情》介绍了辽宁援襄的两位医护人员不畏艰险来襄援助,逆行一线救死扶伤的英雄事迹,搭建起辽襄友谊的桥梁。

近期,针对前段时间我们宣传中没有掌握情况或者宣传不够的“抗疫英雄”,她又策划了《医线抗疫》和《后方抗疫》两个专题,为抗疫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党员每人给出一篇专题报道,较为全面地展示了我们的党员在疫战中的英雄事迹,显示了致公党人致力为公的家国情怀。

此外,她还热心收集党员们在微信群里的诗、词、诗歌、打油诗等,打算在疫情结束后出一本《致公党员抗疫诗集》,获得一众党员的大力支持。

可是,有谁知道,有时为了斟酌一个标题,她和靳静来回讨论六七遍;有时为了一篇文章,她多方收集党员信息,联系党员十几人;有时,为了文章更加充实,她查阅资料直到凌晨……

3月1日,市委会副主委金德安在党派群里点名表扬:“林英同志在这次抗击疫情工作中,积极主动作为,做了大量宣传报道工作,极大地鼓舞了士气,表现出超常的团队精神,值得学习、激励和尊敬。” 并赋诗两首:

团队精神最可贵,不为个人名和利。

倘若大家皆如此,致公党派更光辉。

既要默默无闻,更要适时发声。

激发众志成城,凝聚团队精神。

 

6.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