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十堰致公:战疫下沉值守队伍“丹花”开
 十堰致公党员伍丹花是十堰市建设工程管理处的一名建筑工程师,春节之际新冠病毒疫情爆发时,当致公党十堰工委第一时间对党员发出倡议时,她就积极响应,主动捐款。从2月7号开始又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号召,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踊跃参加下沉社区防疫志愿服务工作,值守至今。

沉下去履好职

伍丹花被社区分配在京东社区阳光香山郡及和昌囯际城小区开展志愿工作任务:卡口值守,劝阻无证人员车辆进出、突发情况处理、物资配送、出行劝导、困难帮扶、小区消杀等工作。她按时到岗,主动向社区要求去最辛苦的那班岗值守。

危难之处伸助手

3月9号下午五点多,在和昌二期车库卡口值守,天阴阴的,很冷,眼看快下班了,伍丹花美滋滋的正想着今天晚上做点什么好吃的慰劳自己呢,忽然,一阵急促的脚步和一个妇女抱着一个孩子疾跑过来,身后还跟着一个老婆婆也心急火燎的,神色非常不安,“别急,怎么回事?”她连忙上前询问。原来这位姓范的女士家中的八个月婴儿突发疾病:脸色发白发烧抽搐,家里只有这位年轻的妈妈和宝宝的奶奶,这位年轻的妈妈着急的要发疯,情绪崩溃!同样作为一名母亲,伍丹花深知孩子生病时妈妈着急无助的心情,特别是在这个特殊时期,孩子有发热症状,所有人都很忐忑,应该马上做应急的特殊处理。顾不得多想,伍丹花接过孩子抱在怀中,同时安慰那位母亲和奶奶,冒着可能被感染的危险帮忙临时照顾孩子,给孩子和大人重新量了体温,又与共同值班的搭档立即联系社区和医院!社区在十分钟之内调配了应急车辆将孩子送往市人民医院!宝妈在慌乱中连连激动地不停致谢!事后不放心,她又打电话向孩子母亲询问孩子情况。还好是虚惊一场,孩子只是因为太小又受凉,才引起的感冒,现已恢复健康。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这件事情微不足道,换了别人也会这样处理的,面对灾难,每一个人只要愿意发光,就是一束光,既能照亮大家,也能照亮自己,按照要求努力践行致力为公宗旨。”伍丹花电话里给林主委说。是的,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有些人选择逆风而行,有些人选择逃避躲避,疫情这面镜子照出了人间百态,照出了世间冷暖,但是,我们始终相信,而且事实上也是: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这世界就会变成美好的人间。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