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黄石致公党党员陈彬:抗疫殡葬战线上的先锋战士

  庚子年初,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在中共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行各业人们团结一心、积极作为,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作为特殊的服务行业,殡葬工作鲜为人知,但正是他们用坚守和奉献筑牢了抗疫的最后一道防线。 

  自疫情发生以来,致公党党员、黄石市殡葬用品服务公司副经理陈彬就一直坚守在抗疫殡葬战场第一线,用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 

  阻断疫情的最后传播 

  疫情期间,市殡葬管理所承担着全市城区遗体接运、火化和全部业务办理工作。其中,如何有效阻断疫情的最后传播是工作人员面临的最棘手难题。陈彬和同事们制定了严格规范的遗体接运和处置流程,指导遗体接运组和火化车间工作人员深入医院隔离区,协助医护人员对确诊遗体进行专业处置,实现殡管所遗体接运、火化和业务组工作全部零差错。 

  在疫情最为艰难的时候,陈彬以所为家。她和同事们成立了应急小分队,为驰援疫情重灾区做准备的同时还狠抓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日坚持消杀措施,严格管控内外人员,并积极通过采购、转运、储备等方式,确保个人防护等后勤保障物资充足供应。抗疫期间,全所139名干部职工和24名外包服务人员实现零感染。 

  让家属少些遗憾,为逝者保留尊严 

  受疫情影响,1月27日起,市殡管所暂停部分殡葬服务,并严格控制送葬人员。特殊时期丧事从简的规定,让本就因失去至亲而万分悲痛的逝者家属更觉悲凉。为此,陈彬本着“疫情无情人有情,治丧流程可以简化,但服务水平不能降低;服务环节可以减少,但对群众的感情绝不能减分”的工作宗旨,积极贯彻落实所中共党支部的有关工作要求,主动作为,第一时间召集殡仪服务人员,强调服务细节,优化服务流程。 

  一位外地的老奶奶因老伴去世、儿女又无法过来陪伴而悲痛欲绝,陈彬得知实情后,主动陪伴老人一整天,帮助老人舒缓悲痛情绪,并和同事一起将老人送至酒店休息;新冠肺炎逝者羽化时没有亲人作最后送别,为让“逝者安息,亲友节哀”,陈彬和同事面对每一位新冠肺炎逝者时,都以三鞠躬,献花等方式来送往生者最后一程……疫情期间这样的事情屡见不鲜,但陈彬每一次都能做到服务耐心、语言温馨、工作用心。优质的殡仪服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疫情期间实现殡葬服务零投诉。每当受到群众感谢时,陈彬都表示:“殡仪工作者做的就是代替家属、帮助逝者走完人生的最后一步,让逝者保留尊严,也尽量让家属少一些遗憾。”(图文:谈力全、张思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