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鄂州康复工作者的贴心人——致公党员熊静

  熊静同志1978年生,1999年到鄂州市残联工作至今,现为鄂州市残联康复部负责人,兼任妇委会主任、工会副主席。系中国致公党党员,鄂州市第八届政协委员。该同志热爱残联事业,尤其对残联康复工作充满热情,勤于思考,任劳任怨,为鄂州残联康复工作作出了突出贡献。 

  一是善于谋划,诚当康复事业发展的得力助手。熊静同志积极为残联领导出主意、当参谋,主动承担精准康复数据库录入康复手册填写的任务,为推进鄂州残疾儿童专项康复救助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她先后起草了《鄂州市残疾预防行动计划(2017-2020)试行》《鄂州市重度残疾人契约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办法》及《关于推进契约式家庭医生服务的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这些文件提交研究后均已印发出台,变被动为主动签约,将医疗服务延伸到院外,由单一开展诊疗服务变为疾病预防、健康咨询为一体的综合服务,有效推进了康复工作的良性运转,全市13000多重度残疾人实现了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纳由政府全额补助、并享受惠民医保待遇,与此同时,鄂州特困重度残疾人身患27种重特大疾病住院治疗费用中的合规部分,也实现了全部由医保基金、医疗救助金和市财政、所在区(开发区)财政共同承担的目标。 

熊静1.jpg 

    

  二是精于应用,甘当康复事业发展的热情推手。她积极组织举办精准康复培训班,以社区康复站为平台,通过开展认领“微心愿”、“欢乐课堂”、“七色光行动”等康复特色助残活动和“馨服务、谱和谐”系列关爱活动,坚持“一体化服务”为残疾儿童打造了“健康之家”,坚持“医、校、家互动”为残疾儿童打造了“融合之家”,坚持“大康复理念”为残疾儿童打造了“温暖之家”,较好地汇聚了社会各界助残力量,营造了良好的助残氛围。2018年10月,为贯彻落实《湖北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熊静及时起草《鄂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主动征求教育、民政、财政、医保、卫健等七部门意见,由于准备充分,基础工作扎实,2019年2月,该文件很快提交到市政府常务会研究出台;随后,她又及时拟出《鄂州市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方案》,上报通过后,使省、市文件得到了有效落实,截至目前,全市已有280余人申报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救助经费纳入了全市残保金预算,并建立了稳定持续投入机制,确保了保障足额到位。 

熊静2.jpg 

  三是乐于奉献,有志成为康复事业发展的智慧高手。2018年2月10日,伴随着新年钟声即将敲响,鄂州市鄂城区沙窝乡赵寨村一户残疾人家里(有3个残疾人)因电器线路短路突发大火,家里粮食、被褥、衣服等被烧得一干二净,接到当地残疾人专职委员求助电话,熊静放下忙碌的家务,带上数百元捐赠款,急忙赶到现场,并用手机将此消息转发到自己管理的康复工作群和自己所在的政协委员群,呼吁为其募集捐款。2018年6月,鄂州市残联接到省第二次全国“残疾预防日”(8月25日)宣传教育活动在鄂州举办的任务,领导把这一活动的协助筹备工作任务交给她拿出相关方案,正当她全力草拟经费预算、宣传册、展板制作、现场布置、后勤保障等工作方案时,她接到母亲电话告知,父亲因检查出食道癌晚期已在武汉住进了省人民医院,而8月22日省里活动将如期在鄂州举行,此时此刻的熊静,犹豫再三,最后坚持把活动筹备好、确保活动顺利举办才赶往武汉看望父亲。 

熊静4.jpg 

  熊静对康复事业兢兢业业,卓有成效,她坚持加强规范管理,加强定点机构规范化建设,探索开展医康教一体化特色服务,同时,注重个性服务,坚持以“你签约我服务享健康”为主题,在鄂州打造了“家庭医生签约”品牌,仅2019年以来,鄂州城乡已签约服务残疾人14162名。她先后多次被市有关部门授予“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在市政协全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大贫困残疾人精准扶贫力度的建议》等也多次被评选为优秀提案。 

熊静3.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