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致公党襄阳市委建议提升防汛救灾能力被书记、市长双批示

日前,从市委统战部传来消息,致公党襄阳市委会《关于提升防汛救灾能力的建议》被中共襄阳市委统战部《建言献策》第3期刊发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乐成,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均做出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研究办理。

今年入汛以来,长江流域发生了严峻的洪涝灾害,截至7月中旬,全市经历8轮强降雨,尽管水利工程运行平稳,但是仍有大面积农作物受灾、部分房屋受损,因灾直接经济损失8766万元。致公党襄阳市委主委金德安曾在水利部门工作,多年的工作经验使他敏锐察觉到当前的防汛救灾工作中可能存在问题,当即指示市委会组建专班开展调研。

党员胡婧、王志刚、刘林森、刘晓菁、施咏梅等迅速组成防汛救灾专题调研组,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关于发挥统一战线作用、切实做好防汛抢险抗洪救灾工作的通知》,克服调研时间紧、与本职工作冲突等困难,先后赴我市水利部门、应急管理部门等单位展开多次调研,与相关专业人士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几易其稿,对目前防汛救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准确的分析,并提出建立"传帮带"机制、助推救灾力量快速成长,理清责任边界、畅通工作流程,加快建立应急指挥中心,充实防汛应急救援力量等建议,为相关部门理顺工作职能、提高工作水平提供了有益参考,为我市防汛救灾能力的提升贡献了致公党人的智慧和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