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金德安在襄阳市政党协商会上就公共卫生人才队伍体系建设建言

8月6日下午,致公党襄阳市委主委金德安参加全市提高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能力水平政党协商会,就构建专业化公共卫生人才队伍体系向市政府建言。

金主委指出,我市存在对公共卫生重视程度与投入不足、高校学生的理论和实践培养较薄弱、尚未建立有效的引才留才激励机制等短板,建议从五个方面着手构建专业化公共卫生人才队伍体系:高度重视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和引进,推进公共卫生人才薪酬与绩效制度改革,切实提升公共卫生机构的职能设置和专业水平,加强高等院校、医院、疾控机构的交流合作,逐步完善基层诊疗医卫融合及哨点功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对金主委的发言给予了高度的评价,认为调研深入实际、资料详实,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性和操作性很强,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认真研究,并在工作中积极采纳。

郄市长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科学研判形势,筑牢安全思想防线,强化应急管理,狠抓责任落实,全面提高我市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市领导程武、尚显强,各民主党派主委、工商联主席、无党派代表人士,市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调研课题牵头人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