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林华受邀参加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第八届两岸公益论坛并做主旨演讲

微信图片_20200923092935.jpg 

  第十二届海峡论坛.第八届两岸公益论坛于9月19日在福建厦门举行。论坛以“守护公益初心 共谋两岸福祉”为主题,来自两岸106家公益组织、高校、企业等机构代表、专家学者和青年代表150余人,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方式参与。本届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致公党中央社会发展与服务委员会联合两岸、香港等八家机构共同主办,是第十二届海峡论坛重要活动之一。论坛除开幕式和主论坛外,还设立“两岸公益交流合作”“两岸青年创业就业”两个分论坛。两岸多位公益人士、青年代表和专家学者在论坛中发表演讲,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于群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马传凯主持开幕式。 

微信图片_20200923093149.jpg 

  十堰市政协副秘书长、致公党十堰工委主委、致公党湖北省委社会服务专委会主任林华作为致公党中央选派的2名主旨演讲嘉宾代表之一,在“两岸公益交流合作”分论坛上演讲,以《抗击疫情 助力脱贫 十堰致公爱心妈妈谱写大爱之歌》为题,讲述“十堰致公爱心妈妈”坚守关爱留守儿童13年并被选为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品牌和优秀成果的历程,同时通过讲述爱心妈妈抗击疫情和助力脱贫攻坚的做法,积极的讲好湖北抗疫和精准扶贫故事,声情并茂的演讲和靓丽丰富的多年实例图文展现,深深的打动了现场的各方听众,钦佩、感动和赞赏的掌声贯穿整个演讲过程。 

  发源于十堰,自2007年始开展的关爱留守儿童爱心助贫帮扶品牌活动--“致公爱心妈妈”,在2016年4月22日,致公中央于北京召开的精准扶贫推动会暨“致公爱心妈妈”活动全国启动仪式上,被选为中央社会服务活动品牌并向全国推广,十堰也列入了全国对口帮扶城市之一。2017年9月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会议上,“致公爱心妈妈”项目又被授予“中国致公党社会服务工作优秀成果”荣誉称号,多次在全国宣讲推广。在中国致公党十五大会议上,王沪宁同志代表中共中央致辞时再次肯定这个社会品牌服务活动。目前,十堰“致公爱心妈妈”团队先后推出手拉手结对子项目、留守儿童托管中心项目、心理辅导站项目、致公爱心书屋项目、致公爱心妈妈服务站、致公爱心妈妈家长课堂(致爱讲堂)、致公爱心妈妈培训基地、健拓基地、致爱众筹助力帮、“致爱之家”定点诊疗保健机构等十大子项目。(图文:林桐芯)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