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率调研组赴省直工委党员企业“我家的地”调研

  2020年10月17日上午,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赴省直工委六支部主委范茂胜的企业“我家的地”有机农业田园综合体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市领导曹裕江、龙良文、李强,市政府秘书长张忠军参加调研。 

  王忠林、周先旺一行走进田间地头,察看农产品品质,了解销售渠道和综合效益,亲切询问企业发展中有那些困难,鼓励企业学习先进城市经验,加强与在汉农业科研院所对接,加快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应用,提升园区观赏性、知识性与参与性。 

  目前,我家的地吸纳了10余名周边村的贫困人口就业。在有机蔬菜包装操作间内,几位脱贫户正在打包、称重蔬菜,王忠林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生产、生活和收入情况。并要求相关部门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巩固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质量。           

  王忠林对我家的地带动周边村的贫困人口脱贫给予了高度评价。王忠林指出,田园综合体的开发,对周边村庄实现精准脱贫、改善生态环境、带动乡村振兴、推进农业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有序推动土地流转,扩大规模化经营,打造更多吃住行、游购娱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构建农业全产业链;加强规划指导和资金支持,组织一批能人“走出去”对标问计,学习先进经验,建成一批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的先导区、示范园,为武汉市乡村振兴提供有力支撑。 

  我家的地有机农业田园体成立于2017年5月,是集农事体验、观光旅游、休闲度假等服务为一体的有机农业田园综合体,由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一支部主委范茂胜创办,他本着“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信念,回乡投资,创立有机食材品牌,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希望能帮助乡民脱贫致富。2019年8月,我家的地成为致公党湖北省直工委党员学习交流基地。2020年9月,我家的地因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突出表现,被表彰为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文:黄加涛,图:范茂胜) 

王忠林率调研组赴致公党党员范茂胜企业“我家的地”调研20201017之4.jpg 

王忠林率调研组赴致公党党员范茂胜企业“我家的地”调研20201017之3.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