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致公党鄂州市委会对校园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情况展开深入调研

保护好在校学生的安全,把发生在学生身上的意外事故降低到最低限度,是中小学校园应急管理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落实《2020年度中共鄂州市委与党外代表人士政治协商计划安排》文件要求,积极配合做好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调研工作,11月12日,致公党鄂州市委会全体党员在副主委黄尹丰的带领下,以校园安全为视角,前往梁子湖区海博学校、区太和镇希望小学,对其校园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相关情况展开了深入调研,梁子湖区教育局副局长柯兵华接待了本次调研活动。

在区海博学校、区太和镇希望小学,全体党员通过翻阅《学校应急方案活动册》等资料,听取了分管安全的校长在学校应急管理方面所做的工作,初步掌握了校园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相关情况,随后在2个学校抽取共计98位学生填写《应急安全常识问卷调查表》进行抽样调查,对校园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际情况进行了深入分析。最后,党员们结合学校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和校园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的实际践行情况,有针对性的提出了“学校在应急疏散方面如何开展教师培训”“学校应急储备物资有哪些”等问题,校方均给予了耐心的解答和反馈,并主动反映出在校园安全应急管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疑难杂症。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致公党员们对梁子湖区学校开展应急管理和应急教育宣传工作作出了深入分析,后期将结合调研收获,形成调研报告,积极配合做好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工作。(致公党鄂州市委会 陈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