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徐旭东参加党外人士座谈会

2020年11月9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和建议。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武汉市委会主委徐旭东参加会议并发言。

 会上,徐旭东就“十四五”时期鼓励和支持中小企业参与新基建,助力武汉抢占产业细分领域制高点提出建议。他提出,一要创造机会,开拓中小企业参与新基建的市场需求空间;二要提升质量,实现中小企业参与新基建的数字化赋能;三要拓宽渠道,完善中小企业参与新基建的融资机制;四要营造环境,优化中小企业参与新基建的公共服务体系。

王忠林在听取各位代表发言后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十三五”时期,武汉综合实力、科技创新能力、城市品质、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升,各项事业取得显著成就。科学编制武汉市“十四五”规划,要胸怀两个大局,用心研判发展形势,认清武汉“十三五”厚植的坚实基础,认清发展环境、机遇和挑战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低头拉车,抬头看路”,做到清醒坚定、行稳致远。

王忠林要求,用心谋划布局“十四五”,要善作善为、奋发有为,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围绕“全国经济中心、高水平科技创新中心、科技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目标持续发力,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大武汉。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超大城市现代化治理、改善人民生活品质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创新“产学研一体化、科技成果转化”两个机制,做好“长江中游城市群、武汉城市圈、主城区”三篇文章,强化“制造、枢纽、服务贸易、历史地理、市场”五个优势,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不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旭东参加党外人士座谈会1.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