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热烈祝贺胡钦勇、陈向东获评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

2020921日上午,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武汉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1164名先进个人、436个先进集体和160名优秀共产党员、13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省委书记应勇出席会议并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为全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走在世界前列”作出了湖北贡献,生动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致公党党员胡钦勇、陈向东获评湖北省抗疫先进个人。

胡钦勇是致公党武汉大学委员会副主委、湖北省政协委员、武昌区政协常委、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兼汉南医院院长。汉南区人民医院地处武汉远城区,是汉南区唯一一家综合性医院。相比市内综合性医院,汉南区人民医院规模和人员配备都稍逊一筹,原有感染科病床只有10张。疫情发生后,胡钦勇带领医院迅速行动,连夜增开住院部两层楼作为发热病房。随着收治发热和新冠肺炎感染病人不断增加,他又果断托管汉南中医院,整体改为发热定点医院,并再次加开住院部两层楼接收发热患者。武汉市卫健委对汉南区人民医院的防控救治工作高度肯定,27日,胡钦勇接到命令,由他带领汉南区人民医院部分人员筹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第一座1000张床位方舱医院——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5天后方舱医院开始接收轻症病患。223日,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及国家省市专家来到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考察,对武汉市方舱医院建设及运行管理工作给予高度肯定。

陈向东是致公党协和医院支部委员、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麻醉科主任、麻醉与危重病研究所副所长、疼痛医学研究室主任。疫情期间,武汉协和医院西院作为武汉市几大重症患者收治医院,收治了大量重症病人,国家卫健委非常重视。国家卫健委主任马晓伟亲自到协和西院慰问指导工作。协和西院收治的大量重症病人很多需要抢救插管。插管工作面对病人直接开放的气道,近距离呼吸道接触,这是在新冠肺炎治疗中风险最高的工作之一。陈向东带领协和医院麻醉科医生组成插管突击队,奋战在抗疫一线,帮助多名危重患者转危为安。

胡钦勇的证书1.jpg

 

陈向东的证书1.jp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