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宋清龙参加2020年致公党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

11月25日至28日,致公党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研讨会在海南省海口市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会议并讲话。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郑业鹭主持开幕式。

曹鸿鸣指出,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主动求变,迅速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将常态化的严格防控与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结合起来。全党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新成果、展现了新作为,为抗疫斗争的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彰显了在疫情大考面前,讲政治、顾大局、识大体,乘势而为、迎难而上的致公风采。

新阶段新格局,为党派工作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就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实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曹鸿鸣指出,参政议政工作要紧扣全会精神和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用建言资政、履职尽责来凝聚共识。一是聚焦中心工作,发挥特色优势。重点围绕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国内国际双循环、绿色发展三方面开展参政议政。二是做好跟踪调研,打造参政议政工作精品。围绕近年开展的青藏高原生态文明建设、集成电路发展、海南生态文明示范区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等课题,就中共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批示后落实情况、出现的新问题及做出的新成绩进行跟踪研究;同时主动加强同承办单位沟通协调力度。强化工作协同性,强化部门融合、央地联合、资源整合的高效协作机制,树立参政议政工作品牌。三是制定致公党参政议政五年规划,不断提高参政议政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和计划性。

郑业鹭作了2020年参政议政工作报告,并在闭幕式讲话中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曹鸿鸣副主席讲话精神,广泛凝聚共识和积极建言资政双向发力,完善工作机制,打造参政议政品牌,加强参政议政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进展。

根据2019年参政议政成果转化和采用情况,会议对《关于深化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的建议》等216件“致公党中央2019年度参政议政优秀成果”进行了表彰。

会议安排了大会交流,来自省级组织、副省级城市、省会城市、联系点、获奖个人代表分别作了发言。

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宋清龙和办公室主任谢军参加了会议。

(图文:谢军,审核:宋清龙)

图片2.png

 

图片3.png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