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北
中国发展论坛在鄂举办 万钢出席并作主旨发言

12月11日至12日,致公党中央和湖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中国发展论坛·2020 创新发展 赢得未来”在湖北武汉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开幕式上作主旨发言。

万钢指出,今年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湖北人民、武汉人民不畏艰险、顽强不屈,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大局需要,主动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为全国抗疫争取了战略主动,作出了巨大牺牲和重大贡献。本次论坛在武汉举办,就是希望能汇聚更多的力量和智慧,为湖北武汉加油!

万钢强调,创新发展、赢得未来,一要坚持辩证思维,在危机中化被动为主动。要正确看待面临的挑战,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善于寻良机、育新机、创生机,尽快让发展方式与需求结构、产业结构、技术体系和关联方式相适应。二要坚持创新思维,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发扬科学家精神,全面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形成具有自主特色的技术优势。要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发挥市场优势,促进新技术产业化规模化应用,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与体制机制创新,实现创新发展的“双轮驱动”。三要坚持全球思维,努力扩大高水平开放,坚持实施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用顺畅联通的国内国际循环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持续优化国际化营商环境,面向国际舆论关注主动作为,促进同各国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副省长赵海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他表示,在湖北举办这次论坛,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把脉护航,充分体现了致公党中央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的决心,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湖北将充分发挥科教资源优势,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创新型国家和科技强国建设中承担更大责任,为我国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常委、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主持开幕式,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出席论坛并作闭幕式总结,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吕彩霞出席开幕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北省委会主委张柏青出席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东、王松灵等200余人参加论坛,14位专家作了发言。12日,与会人员将在武汉市进行考察。

文:张辉、安俊松,审核:宋清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