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委召开“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

 

119日,致公党长沙市委“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座谈会在长沙召开,致公党长沙市委会全体成员、各区(市)工委负责人、各专委会负责人、基层支部主委、老党员代表、骨干党员代表和全体机关干部等60余人参加会议。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出席座谈会并讲话。会议由致公党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黄光裕主持。

会上,王国海主委在讲话中回顾了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致公党长沙组织在自身建设和职能履行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中国致公党是我国最早成立的民主党派,诞生于海外,发展于国内,在90年的发展历程中,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肝胆相照,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所联系的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积极投身于中国的民主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为争取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不懈奋斗,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不遗余力,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致公党长沙组织经过33年的不断发展,现拥有600余名党员,25个支部,6个工委和7个专委会。33年来,致公党市委始终向着高素质参政党组织的目标迈进,始终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议政建言,始终秉承致力为公的立党宗旨服务社会,始终肩负“侨党”的独特使命为侨服务,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侨海联络等工作中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要求,全市致公党各级组织和致公党员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和特点,坚持紧扣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献计出力,坚持广泛凝聚“侨海报国”的正能量,要在本党省委和中共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深入落实“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同心同德,奋发进取,为长沙率先建成全面小康加快实现基本现代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在会上, 先后有13名党员从各方面讲述了对致公党组织的热爱。各区(市)工委负责人从自身履职方面汇报了各自工委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和对致公党长沙市委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党员骨干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讲述了加入致公党后的亲身经历;老党员们鼓励新党员要在参政议政上有新作为,积极发言,为长沙发展得更好献计出力。

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罗伟莅临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对中国致公党建立90周年和致公党长沙组织成立33周年表示了祝贺,并对致公党长沙市委和全市致公党员在长沙统一战线发展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表示了感谢。他认为致公党长沙市委虽然党员数量少,但是质量高、作为大,希望致公党长沙市委和全市的致公党员在未来的工作中始终坚持好讲政治、高定位、重实干九个字。

致公党省委秘书长、副巡视员刘良廷高度肯定了此次座谈会,认为座谈会召开时机好、主题报告好、党员发言好和座谈效果好。他希望全市致公党员要认真贯彻万钢主席在中国致公党建立90周年大会上主题报告中的五个坚持,当好发挥中国政党制度优势和特点的捍卫者,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促进者,”“资源可持续发展的推动者和建设社会主义参政党的实践者。

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冯剑应邀参加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