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湘潭市委举行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大会

   1215,致公党湘潭市委举行庆祝大会,隆重纪念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廖桂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亚健,副市长、致公党湘潭市委主委苏健全,市政协副主席周韶光等出席会议。

  192510月,中国致公党由爱国华侨社团美洲洪门致公党总堂在美国旧金山发起成立。19866月,致公党在湘潭成立工作委员会。截至目前,湘潭致公已发展党员440多人,共设20个基层支部。 

   成立29年来,致公党湘潭市委积极开展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侨海联络,为加快湘潭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特别是近年来,致公党湘潭市委紧紧围绕社会民生、城乡统筹、法治建设、文化发展、征地拆迁等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领域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出了一批有质量、有份量、有影响的议案、建议和集体提案。其中,向省政府提交的《关于加大贫困性精神疾病患者救治救助的建议》等省政协提案以及向市委、市政府提交的《关于加快韶山发展,实现韶山率先富裕的建议》等,均受到高度重视和认可,部分省政协提案还直接转化为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或全省经济社会治理的工作重点。 

  与此同时,致公党湘潭市委重点打造了致公助学、爱心基金、“同心社区”、“三下乡”慰问等活动品牌,不断扩大社会服务实效。其中,“三个一”助学工程,累计筹集资金30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500余人。今年,致公党湘潭市委被致公党中央授予“致公党扶贫开发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通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党派工作也不断提质。 

  廖桂生表示,致公党湘潭市委充分发挥党派优势,坚持“致力为公”信念,积极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各项工作成效明显,成为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和民主进步进程中一支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他希望,致公党湘潭市委以庆祝中国致公党成立90周年为契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积极履职尽责,为推进湘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