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工委联合公益组织助学贫困学子

7200元一个鸡蛋,你信吗?51日晚,这样一个天价的鸡蛋,诞生在湖南屋脊之乡的常德市石门县壶瓶山大山深处的特殊篝火晚会上。20个红薯1000元、一块腊肉2200元、一包茶叶6000元……五一小长假,致公党开福区工委联合湖南长沙公益机构“凤凰欲飞”公益助学石门行,牵手石门山乡百余贫困学子,震撼演绎幕幕无价的助学大爱。

                      

此次大型助学活动是由长沙公益机构“凤凰欲飞”发起,致公党开福区工委联合随手公益、关爱抗战老兵和石门县教育基金会等社团公益组织,以自驾游的形式开展。石门之行是该组织成立以来开展助学活动的第四站,得到了石门县委政府、石门县教育局的高度重视和支持。经过一个多月的前期筹备后,429日下午5时前,38辆爱心车、百余名爱心志愿者齐聚石门山城。

                     

430日清晨,简短而激情的启动仪式过后,爱心人士分兵7路,由石门县教育基金会招募的“爱心使者”向导,驶向石门西北深山的维新、磨市、雁池、所街、罗坪、南镇、壶瓶山7个乡镇,穿村走寨,走访贫困学生家庭,核对确定资助对象。此行活动为整个活动的第一阶段。每到一处,志愿者们不仅详细地了解学生的家庭困境,还走进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为大多因家庭变故或亲情缺失而寂寞孤僻的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和精神鼓励。

                    

51日,夜幕降临时,各路志愿者纷纷聚拢到壶瓶山镇上的望月湖度假公园。篝火晚会把活动推向高潮。熊熊燃烧的篝火映红了夜幕下的巍巍群山,照亮了张张疲惫也难掩快乐的笑脸。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与土吃山货拍卖会交互进行。志愿者们一边深情地表达一路的艰辛和快乐,一边讲述目睹贫困家庭的悲惨与困境,一边竞拍从贫困学生家庭收买来的土吃于山货。于是便有了开头的“天价”鸡蛋。据悉,此次竞拍到约10万元的现金全部返还资助给贫困学生,此次走访的101名对象已现场结对认捐80多对。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