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员李丽赴北京大学呼吁关注身障人事业

512日, 首届全国身障人五创高峰论坛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隆重举行,围绕身障人创业、创新、创优、创富、创福的主题,嘉宾云集、共同论剑。作为社会组织代表,致公党员、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致公党精神助学基地)和湖南乐创公益慈善发展中心负责人李丽老师受邀出席并做主题发言。

                    

李丽老师以《李丽心,远东情,中华行》为主题,分享了与江苏远东慈善基金会结缘,受聘成为基金会形象大使和理事成员,并曾开展历时两年奔赴11个省份23个不同的地市,举行26场公益演讲的珍贵点滴。围绕创业、创新、创优、创富、创福五个主题,她回忆了自身作为一个身障人,从小因病致残、遭遇车祸、放弃从商、结缘公益的心路历程。如同优雅的展开了一幅生动多彩的画卷,婉转曲折而又历历在目的情节始终吸引着全场听众。

                    

生活中,身障人有着比正常人更多的无耐,比如出行不便。李丽老师现身说法指出了完善无障碍出行设施的重要性,向全社会呼吁更加关注和支持身障人事业。

做生活的强者,做自己的冠军。最后,李丽老师引用印度著名诗人泰戈尔的经典诗词与大家共勉——“我不能选择那最好的,是那最好的选择了我。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创造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现场再次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本次论坛由江苏远东慈善基金会主办。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青年研究所、民政部《社会与公益》杂志社等协办。

20075月,基金会由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发起成立,致力于身障人就业创业的帮扶工作,实施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公益项目,曾连续两年获得中华慈善奖20109月,为发扬残疾人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精神,基金会携手2007感动中国人物之一——李丽共同开展的李丽心远东情中华行全国公益巡讲活动,鼓舞身障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历时两年进行全国巡回公演24场,受益人群近20000人次。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