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关于建立海外华侨华人列席我省“两会”制度的建议”课题论证会召开
  6月12日,“关于建立海外华侨华人列席我省“两会”制度的建议”课题论证会在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骆伟,省政协港澳台侨外委副主任李国雄,省人大民侨外委法制处副处长彭宏科,省政府外事侨务办侨务联络处处长李祖元,省侨联办公室主任向国蓉和致公党省委海外联谊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义高、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政、参政议政处处长郑治国、侨海工作处副调研员李谷亮等参加课题论证会。
    骆伟副主委首先介绍了“关于建立海外华侨华人列席我省“两会”制度的建议”的背景。他表示,当前,湖南的发展步伐正向新一轮改革开放迈进,建立海外华侨华人列席我省“两会”制度,可以充分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力量,推动华侨华人参政议政,积极参与我省“一带一部”等重大战略实施,为补齐我省开放型经济短板贡献力量。这次召开协商会,就是想汇聚“五侨”智慧,对《建议》进行讨论完善,并最终定稿。
  郑治国处长简要介绍了近年来致公党省委“直通车”建言相关情况;王义高主任介绍了《建议》的调研情况和主要内容。与会人员对致公党省委积极推动海外华侨华人为我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表示赞赏,并对《建议》内容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各项修改意见。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