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岳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615日,致公党岳阳市委第五次代表大会在南湖宾馆3号楼隆重召开。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向佐谊、骆伟、副巡视员、组织处处长余海峰、中共岳阳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李志坚、中共岳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瑰曙、民盟岳阳市委主委万岳斌、中共岳阳市委常务副部长邓有根、原致公党市委主委郑英楷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致公党岳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致公党岳阳市第五届委员会和岳阳市出席致公党湖南省第六次代表大会的代表。会议选举丁湘平为致公党岳阳市第五届委员会主委,陈跃平、李文、陆敏刚、刘岸芳为副主任委员。会议任命谢模满为秘书长。 

  会上,余炳锐致开幕词,岳阳市副政协副主席、民盟岳阳市委主委万岳斌代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致热情情洋溢的贺词。丁湘平代表致公党岳阳市第四届委员会作《打造高素质参政党,建设高效能组织,为建设“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献智出力》工作报告。五年来,致公党市委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参政议政水平不断提升,社会服务实效进一步显现,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侨海”联谊进一步拓展,先后荣获过“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先进集体”、“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全市统战工作红旗单位”、“全市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奖”等荣誉,为推进我市“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共岳阳市委副书记李志坚在会上讲话,他充分肯定了致公党市委在过去五年来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绩,充分肯定余炳锐连续三届担任致公党市委主委以来,为致公党市委的长足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他对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建议和希望:一是深化政治共识,筑牢合作共事基础。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思想引导,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继续深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二是发挥独特优势,扩大服务发展实效。要围绕“十三五”规划实施和“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引导党员投身同心工程,深入开展四同创建工作,扩大巩固社会服务成效;要立足侨海特色,积极做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履职尽责水平。要着力抓好思想建设,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武装党员头脑;加强组织建设,努力提高领导班子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推动后备干部队伍建设,探索新形势下开展基层工作的新思想、新方法和新载体。 

  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骆伟作重要讲话,他指出,致公党四届市委团结带领全市致公党员,紧密围绕中心,坚持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创新思路,务实工作,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他代表致公党省委向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十三五”规划为统领,引领各方力量,引导全市党员积极投身“十三五”行动,主动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精准发力;二是以省市工作一体化为指引,整合资源,打造高效能的地方组织,要统一思想,深入领会省市一体化的决策与要求,制定相应行动方案,做好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地执行省委的各项工作,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三是以学习本党章程为抓手,加强自身建设,加强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要高度重视、拿出具体方案、深入学习本党《章程》,把党员自己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广泛调动起来。市委班子要带头讲团结、讲大局、讲原则、讲纪律,严格贯彻落实民主集中制,各基层组织要全面推进自身建设,激发组织活力,全面提升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市知联会、致公党省委组织处、办公室、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干部科、本党党员所在单位领导、云溪、楼区、开发区、云溪区、君山、南湖风景区委统战部的有关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