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2016湘潭首届青年海归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海创”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7月7日下午,“致远逐梦,创业报国”—2016年湘潭青年海归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海创”项目对接会成功举办。
  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致公党湖南省委秘书长、副巡视员、致公党湘潭市委主委刘良廷,致公党湖南省委副巡视员、组织处处长余海峰,湖南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孙民生,中共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提名人选程蓓,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建业,湘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健全,湘潭市政协副主席周韶光,湘潭大学党委副书记、湘潭市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会长周益春等出席论坛。
  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文体广新局等10余家有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和应邀来湘潭的100多名全省各地青年海归创新创业代表参加论坛。此次论坛由致公党湘潭市委、湘潭市人社局、湘潭市归国华侨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探索青年海归创新创业的现实机遇,发挥和激活青年海归的智慧与力量,促进青年海归的交流和互动,共商青年海归创新创业的发展大计,努力构建政府与青年海归交流平台,整合资源,凝心聚力,助推湘潭经济转型发展,为建设精美湘潭、幸福湘潭奉献力量。
  致公党湖南省委秘书长、副巡视员、致公党湘潭市委主委刘良廷在致辞中向莅临活动现场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长期以来,致公党湘潭市委积极弘扬“致力为公,侨海报国”的优良传统,关注留学人员尤其是青年留学归国人员的发展状况,他还表示将不辱“侨海报国”的时代使命,愿与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一起,做青年海归创新创业路上坚强的后盾、有力的帮手。
  

  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在论坛上,指出青年海归们都是湖南青年中的佼佼者,更是湖南创新创业的生力军,在“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滚滚浪潮中,希望广大青年海归们,抓住创新创业的最佳时机,乘势而上,奋发有为,努力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为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中共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提名人选程蓓希望青年海归们能够围绕创新创业、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等议题,分享宝贵经验,积极建言献策,希望青年海归们情牵故土、扎根家乡,主动投身创新创业实践,助推全面小康和精美湘潭建设。她还表示湘潭一定能成为广大青年海归施展才华、开创事业的首选之地,也一定能成为广大青年海归报效祖国、建功立业的广阔舞台。
  论坛上还进行海归创业项目对接会,会上有6家企业代表签订了海归创业项目合作对接签约书。
  此外,湘潭大学国家千人特聘教授李正作了创新创业主题演讲,李晓丹、李殊、文方雄、韩剑、魏巍、张国泰等创新创业海归代表和与会者分享了创新创业经历。
  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文体广新局、市科技局等部门和机构的负责人解读了相关政策,与创新创业海归代表们进行了互动,探讨了创新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融资、法律、管理、人力资源等方面的难题,并提供政策咨询和解决渠道。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