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岳阳市委发动党员投身抗洪救灾工作
  当前,岳阳市抗洪救灾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在华容溃堤灾情发生后,致公党岳阳市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向全市致公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积极投入到我市抗洪救灾工作中去,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优势,为党委、政府分忧,为受灾群众解难。 

  各基层支部纷纷利用自身资源,募集物资,发动党员捐款捐物,安排志愿者前往安置点,慰问照顾受灾群众。其中,岳阳楼区支部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织党员胡维岳、刘亮等十余人,于79日傍晚,赶赴华容溃堤现场抗洪救灾,为受灾群众送去急需的饮用水、八宝粥、应急包等价值30000元的物资。712日下午,君山支部党员彭中文自掏腰包,购买了一车价值5000元的矿泉水、八宝粥、方便面等物质,慰问坚守在防汛抗洪一线的干部群众。 

  在抗洪救灾工作中,本党中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致公党市委副主委、市监察局副局长陆敏刚身先士卒,连日奔波于防汛抗洪一线,督查各级各部门到岗执勤情况;君山支部主委高本贻连续十余日坚守长江大堤、洞庭湖大堤排查险情;经开区总支主委吴翔、云溪区总支主委张奇君等同志坚持驻守大堤,已经多日没有吃一口热饭。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713日,致公党岳阳市委共捐款捐物5万余元,另有大量党员作为志愿者参与救灾服务,为夺取抗洪救灾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