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委全面部署“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

根据致公党湖南省委工作部署和《“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通知精神要求,结合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召开的全市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致公党长沙市委高度重视,迅速动员,严密部署,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图为致公党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枭燕在致公党开福区工委部署“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

层层会议抓部署。本党省委和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动员会议召开以后,市委马上组织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召开了“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将会议精神进行传达,将责任落实到人。710日,市委召开了六届四次主委会和常委会,专题研究和部署“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出台了《全市致公党员 “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市委主要领导到各自所联系的工委指导工作,726日前要全面完成全市各级组织“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的部署。各区(市)工委、长沙经开支部、望城、宁乡党员临时活动小组积极行动,相继召开了“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并制定了各工委《“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方案除要求落实致公党省、市委和中共各区委统战部规定动作外,还结合工委自身工作实际创新了自选动作。

多个平台抓宣传。在“长沙致公”网站开辟了“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专栏,刊发全市各级组织《“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和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充分利用党员QQ群,各工委、支部微信群,市委微信公众号,“美篇”等新媒体平台,刊发了《实施方案》和各工委、各支部召开的动员部署会议信息。结合中共省委统战部开展湖南省第二届十大同心人物评选活动,发挥党员微信群作用,向本党省委推选和申报了四名优秀致公党员。建立了“长沙致公摄影微信群”,发动党员积极向“同心绘﹒行进中的统战力量”主题摄影活动投稿。

各种方式抓学习。市委全体常委赴重庆参加了长沙市常委共识教育培训班,认真学习了民主党派理论知识和致公党党史,组织开展了老一辈革命传统教育学习。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中国致公党章程》,积极发动党员登录“湖南网上社院”进行学习,党员们纷纷主动报名,积极撰写学习心得体会进行交流,还对制定《致公党长沙市委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年)》提出了初步意见和建议,确保了“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的时效性。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