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衡阳市委召开六届二次市委(扩大)会议

 

   7月18日下午,致公党衡阳市委召开六届二次市委扩大会议。致公党衡阳市委主委江红,中共衡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永英,致公党衡阳市委副主委曾小蕙、唐小平、匡彬文、邓春华出席会议。全体市委委员、支部主委、专委会成员共5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曾小蕙主持。

    会议首先由江红通报了主委会分工情况:主委江红主持市委全面工作,联系雁峰区工委;专职副主委曾小蕙协助主委开展工作,主持机关日常工作,负责组织和宣传工作,分管医疗卫生专委会、理论研究专委会,联系衡南县工委;副主委唐小平负责侨海工作,分管侨海联络专委会、环境保护专委会,联系蒸湘区工委;副主委匡彬文负责参政议政工作,分管参政议政专委会、文艺体育专委会,联系石鼓区工委;副主委邓春华负责社会服务工作,分管社会服务委员会、企业管理专委会,联系珠晖区工委。 

    随后,4位副主委就分管工作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唐小平决定,下半年,在侨海联络工作方面,要开展一次专题调研、举行一次留学生联谊活动,举办一次海归论坛。此外,在环境保护专委会方面,还要开展一次专题调研,持续观测湘江;匡彬文强调,参政议政工作要重学习、强素质,立信心、强责任,各级领导要带头开展专题调研、撰写参政议政文章;邓春华强调,要重点抓好一家一就业助学项目的突破,集中力量做好致公助学,提升“双水湾”四同创建项目档次,建立市委、区工委、支部社会服务工作协作体系,做好社会服务的宣传工作,扩大影响力。曾小蕙强调,宣传工作方面要善用平台交流沟通,及时撰写和分享活动信息、理论文章、党员事迹和“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心得。组织建设方面,要严把党员入口关,严格基层组织考核。机关工作方面,要加强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注重细节、力求完美,并欢迎党员监督。曾小蕙还向与会人员分享了用什么样的态度对待党务工作的心得,即在党务工作中,一定要树立党派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张永英副部长在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是致公党衡阳市委换届后的第一次会议,内容丰富、环节紧凑、务实高效,展现出新气象新风貌,为新阶段的新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她指出,要开展好下半年的工作,致公党衡阳市委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精神,把握十三五规划的新理念,抓住党和政府的新思路,以更开放的姿态面对挑战、迎接机遇;要把参政议政当作民主党派的生命线,集中优势力量,形成掷地有声的成果;要加强制度建设和纪律建设,严格遵守八项规定,认真开展好“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要发挥侨党优势、拓宽渠道,整合衡阳留学人员力量,助力新衡阳的建设和发展。 

    江红主委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当前,致公党衡阳市委的各项工作正处在一个新的起点上,新一届领导班子要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各项工作的无缝对接,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和难度。因此,我们必须全面总结上半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冷静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迅速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提振干事创业的信心;必须树立紧迫意识,落实工作责任,优化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以最优的状态,最大的力度推进工作,力争取得最佳的工作效果;下半年,致公党衡阳市委要在整体推进的基础上,把握关键,突出重点,以重点工作和关键任务的突破,引导和带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侨海联络和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的全面推进。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