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委党员张黎明获省长亲自颁发省文史馆员聘书

  822日举行的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员聘任仪式上,致公党长沙市委党员、湖南摄协副主席张黎明获聘省文史馆员,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亲自给他颁发了聘书,这是湖南摄影人首次成为湖南省文史研究馆馆员,也是致公党长沙市委的骄傲。

  

  

    湖南省文史研究馆成立于1953121日,是具有统战性、荣誉性的正厅级单位。迄今为止,共聘任了400余名馆员,主要从事文学、史学、法学、文物、考古、编辑、教育、书法、美术、音乐、戏剧、摄影等工作,被社会誉为人才库、现代翰林院。馆员们本着量力而行,尽力而为,因人而异,各展所长的原则,为继承和发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社会主义文明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发挥了积极作用。 

    82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共向谭晓风等10位省政府参事和张黎明等11位省文史馆员颁发了聘书。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新型智库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和存史资政作用,努力把参事室和文史馆打造成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离不开的新型智库 

    杜家毫说,广大参事、馆员要围绕落实坚决打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场硬仗的要求出谋划策。站在事关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高度,加强对新常态下湖南省情的研究,紧紧围绕当前面临的短板和瓶颈问题,在自主创新、现代农业发展、扶贫攻坚等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多建有据之言,多献务实之策,提出一批有价值、接地气、高质量的研究成果。要围绕打造湖南文化高地的愿景拓展文史工作深度和广度。一方面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挖掘文化内涵,抓好湖南红色文化发展、伟人思想源流、湖湘文化和湘学等研究;另一方面进一步扩大文化宣传,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同时,传递湖南元素,发出湖南声音,讲好湖南故事 

    “首先感谢湖南省摄影家协会和谢子龙主席对我的鼎力推荐,自1953年省政府成立参事室和文史馆后,文史馆还没有摄影界的人担任馆员。致公党员张黎明在接受采访时说,文史馆的工作就是围绕政府的一些决策,组织馆员下去调研,搜集情况,每个馆员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他们会把一些比较好的建议集中起来,提供给政府以作为决策的一种参考。 

   “我会尽我的能力履行职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