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工委践行“两学一助”抓特色重实效

    自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以来,致公党芙蓉区工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在工委扩大会议上,对中共芙蓉区委统战部《关于印发<全区党外代表人士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进行了集中学习,并根据省市组织出台的实施方案和文件精神,结合芙蓉区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工作部署。

    致公党长沙市委秘书长、组织处长彭晓辉多次找工委班子谈心谈话,要求将两学一助工作与参政议政和本职工作结合起来,注意实效,落到实处。工委主委陈谦多次与班子成员商量工作,组织制定了《致公党芙蓉区工委“两学一助”工作方案》,层层宣传发动。

    813日,芙蓉区工委党员、致公党长沙市委常委王静作为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在长沙举行的2016“一帮一精准扶贫助学”大行动。王静把首笔资助款5000元交到了帮扶对象手中,并将对其四年大学学习、生活中给予长期的关怀与帮助。湖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湖南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杨为民、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杨清为爱心企业颁发“一帮一精准扶贫助学大行动”纪念牌。

                                

    829日下午,芙蓉区工委副主委孙忠、一支部主委陈立在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带领下,前往长沙市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致公党长沙市委参政议政重点课题“精准扶贫”进行调研。调研组一行就“精准扶贫”课题的立项背景、基本框架、调研意图及进度安排作了介绍,就有关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99日晚上,党员们参加芙蓉区东郡社区读书会活动,与社区居民就 大家普遍关心的职场困惑、生活感悟、传统文化及社会风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指出社区是社会的有机组成部分,家庭是社区的细胞,通过读书陶冶情操、弘扬正能量,促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910日,受彭晓辉秘书长和致公党湖南省委农业农村委员会负责人委托,在孙忠及工委党员徐巧萍等带领下,中科院长沙农业现代化研究所副所长王勇、湖南农业大学教授欧阳中万、湖南生物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教授彭义军前往宁乡县花明楼镇大屯营乡进行乡镇经济和产业发展状况调研,就特色产业、农民收入、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等与当地村民进行了广泛交流,并结合芙蓉区的农业资源优势提出了相关建议。

                                

    通过一系列接地气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致公党员积极参与建功立业、关心民众、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信心,推动了致公党芙蓉区工委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