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委积极参与“致公微善行——‘爱心妈妈’在行动”活动

为响应致公党中央“关爱留守儿童,开展‘爱心妈妈’活动”的号召,致公党湖南省委“致公微善行——‘爱心妈妈’在行动”活动于925日在浏阳市淳口镇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致公党湖南省委指导,致公党湖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和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办,致公党浏阳工委承办。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致公党湖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卢妹香,致公党长沙市委副主委邓雪琴等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致公党湖南省委、长沙市委妇女工作委员会的部分委员,浏阳工委的女党员代表和当地学校师生代表百余人参加活动仪式。

仪式上,由30位女致公党员组成的“爱心妈妈”团队对浏阳市淳口镇黄荆坪村的30个留守儿童家庭进行了“一对一”结对,将对这30位孩子进行长期的心理、生活、学习等方面的辅导、关爱和帮扶。结对完毕后,在现场对30位结对帮扶孩子赠送了书包、书籍、生活用品等礼物。

 致公党长沙市委副主委、浏阳工委主委邓雪琴在讲话中表示,致公党长沙市委将动员更多的女党员参与到“爱心妈妈”团队,在长沙市女党员中形成“爱心妈妈”大接力,将“爱心妈妈接力棒”传递到更多的女党员手中,积极引导全社会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注、关心和关爱。致公党湖南省委妇女工作委员会主任卢妹香在讲话中要求女党员们带着感情当好“爱心妈妈”的同时,广泛利用自己的社会资源,积极发动自己的亲朋好友来帮助留守儿童,变“1+1”为“N+1”,为帮扶行动的持续性打基础。

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发表了讲话。他介绍,致公党“爱心妈妈”是由本党中央发起,以女致公党员为主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心理、生活等方面的团队,旨在一是帮助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保持健康的心理,疏导焦虑,释放压力;二是为了给贫困地区的孩子带去新知识、新理想、新理念,让他们成为一个独立、自强、自信的人。他号召更多的“爱心妈妈”加入这个队伍,奉献爱心,用爱陪伴孩子成长,用爱托起孩子希望,用爱为孩子搭起通向美好未来的桥梁!他表示,此次活动只是一个开始,今后将会在全省全面推动,把“爱心妈妈”活动打造成为致公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工作的新的工作品牌,使更多留守儿童从中受益。

仪式后举行了“爱心妈妈”与留守儿童监护人座谈会,“爱心妈妈”把慰问金交到监护人手中,并就如何建立联系机制,进一步落实帮扶计划等进行了深入沟通。座谈会后,“爱心妈妈”们走访了10户留守儿童家庭,“爱心妈妈”们表示,将坚持“三访三见面”,持续关注孩子们的未来发展,让孩子们健康成长。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是本党省、市、区(市、县)工作一体化的充分体现。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