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长沙市委党员王静、胡国安获评湖南省 “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1015日,全省 “‘扶贫日宣传活动暨湖南省脱贫攻坚示范村、最美扶贫人物授牌颁证仪式在九所宾馆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道晋,省政府副秘书长曹英华,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为进一步倡导互助友善新风,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人心向善的传统美德,培养和践行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氛围、集聚合力,今年810月,经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同意,省扶贫办、湖南日报社联合开展了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的评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经过推荐申报、筛选初审、公众投票和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0名同志为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其中,致公党长沙市委常委王静、党员胡国安获评湖南省百名最美扶贫人物

                      

致公党长沙市委常委、长沙湘贵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静秉承着“道义为本、责任至上”经营理念,成功将“酒中酒霸”打造成中国小瓶白酒行业领先品牌。他诚信经营,致富图报,自2006年设立“湘贵助学基金”圆贫寒学子入学梦;他感恩社会、热心公益,向湖南特大冰灾灾区、汶川地震灾区等地济寒赈贫、慷慨解囊;他扶贫济困,真情奉献。他先后荣获“中国最具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家”、“中国公益事业先锋人物”、“中国关爱公益杰出贡献人物”、“全球十大责任湘商”等称号。

致公党员、绿之韵集团董事长胡国安在全国各地先后援建了11所希望学校,陆续投入1000万元开展贫苦大学生“树人行动”,投入300万元在全国各地开展“绿韵圆梦·书香助学”活动,向湖南省光彩事业基金捐赠3000万元促进“老、少、边、穷”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捐资300万专项扶贫基金开展“关爱贫困母亲”行动,积极参与湖南省委统战部“一家一”助学就业·同心温暖工程、建致公·绿之韵班和精准扶贫湖南安化黄石片区村组建设水、电、道路和学校等基础设施。胡国安同志先后被中华慈善总会光荣授予“中国慈善突出贡献奖”,被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授予“希望工程25周年杰出贡献奖”。

获奖的致公党长沙市委常委王静坦言:“责任是湘贵文化的‘魂’,我们始终致力于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力所能及地帮助社会弱势群体。在这样一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中,对于每一个奋勇前行、真情奉献的每一位社会公民,都是一项无尚光荣的社会使命。”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