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湘潭市委举办新党员和骨干党员培训暨“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推进会

    为进一步深入扎实推进“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全面提升新党员和骨干党员综合素质,1111-13日,致公党湘潭市委组织新党员和骨干党员在韶山干部教育学院举行2016年新党员和骨干党员培训暨“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推进会。致公党湖南省委秘书长、副巡视员、致公党湘潭市委主委刘良廷,致公党湘潭市委专职副主委罗安云、副主委杜月意以及新党员、骨干党员近100人参加培训班。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中共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李先金应邀参加开班式。

   开班之前,致公党湘潭市委组织党员到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全体党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鞠躬,表达深切缅怀之情。 

   培训班,首先邀请了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作《学习党的章程增强四种意识-怎么做合格党员和党的干部》,他从增强政党和党员意识、增强方向和全局意识、增强参政和责任意识、增强创新和担当意识等四个方面对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党员和干部进行了解读和介绍。随后,市委主委刘良廷从什么是我们要做的社会服务工作,我们为什么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我们的社会服务工作具体做什么、我们的社会服务工作如何做等四个方面介绍湘潭致公如何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党员们听后纷纷表示,听完之后对如何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思路更加清晰、措施更加明确。 

  中共湘潭市委讲师团主任张文红还组织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她从奋斗目标、主题主线、战略部署、核心灵魂、国际关系以及政治制度等六个方面系统深入的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让党员们接受一次深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形势任务教育。湘潭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江思民用平实的语言、详细的案例给党员们进行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专题辅导,党员们听后纷纷认为,讲课很接地气、方法易于操作,对提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能力有较大帮助。 

  期间,市委主委刘良廷还组织带领党员到致公党湘潭市委联点共建韶山清溪镇火车站同心社区、韶山灌区以及银田特色小城镇(同心村)等地开展现场实践教学,随后,专职副主委罗安云结合现场实践教学内容,开展《如何开展社会调研、如何撰写调研报告》专题讲座,她以丰富的实践经验,用朴实的语言向党员们讲述了是如何开展社会调研、撰写调研报告。 

  中共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纪青作了《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湘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他科学系统、深入浅出地给党员们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湘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最后,刘良廷在结班仪式上,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培训活动,认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教学质量优、现场教学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党员参与度高、积极性高,他还希望党员们能够进一步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坚持学以致用,助推湘潭经济发展不断发展。 

  市委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既让党员们增长了见识、开拓了视野,又让党员们锻炼了身体、开展了实地社会调研,很好的提升党员的综合素质,用实际行动有力践行了“两学一助”学习教育活动,助推了幸福湘潭、大美湘潭的建设。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