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委举办骨干党员培训班暨新党员入党仪式
                              
 1110日至11日,致公党长沙市委骨干党员培训暨新党员入党仪式在长沙举行,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主委王国海出席会议并与党员合影留念。致公党各区(市)工委、长沙经开支部、望城和宁乡临时活动小组班子成员,骨干党员代表以及新党员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由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枭燕主持。她介绍此次市委举办全市骨干党员培训意义重大,自去年11月市委各基层支部顺利换届,今年5月份六届市委的换届工作圆满完成后任命了新一届区(市)工委、两个党员临时活动小组和各专委会班子,完成了工委、两个临时活动小组和专委会的配套换届。特别是市委抓住了市(区)县两级人大、政协即将换届契机,在市、区、县(市)两级“两会”平台上推荐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建议人选达140多人。举办此次培训目的是为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党性观念、参政党意识和参政议政能力,进一步增强大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举行的新党员入党仪式上,致公党市委秘书长彭晓辉带领全体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誓词。随后杨儒淼和蔡文佳分别作为新、老党员代表进行了发言。

                               

 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出席入党仪式,并以《学习党的章程 增强四种意识》为主题为培训班学员授课,他从增强政党和党员意识、增强方向和全局意识、增强参政和责任意识、增强创新和担当意识,讲授怎样做合格的党员和党员干部,为骨干党员和新党员上了一堂理论扎实、内容丰富的精彩课程,让党员们对今后履职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培训班还邀请了长沙市政协常委、致公党长沙市委原专职副主委黄光裕给与会人员授课《怎样撰写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他从如何选题、怎样提建议、行文应注意事项三方面讲述如何写好提案;从社情民意定义特点、应遵循原则、选题应注意重点、写作技巧、可供参考选题方向等多方面阐述如何撰写社情民意,课程由浅入深、由点到面,给党员们上了生动一课。

 培训会后,党员们表示受益匪浅,作为一名致公党员首先要充分理解“致力为公 侨海报国”所折射出求取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祖国统一和人民幸福等价值观念。作为一名致公党员,要怀有“宁静致远”的情怀。这种“宁静”是保持情操、脚踏实地,是每个党员立足本职、立足岗位、勤奋工作、创造佳绩以提升党派形象和地位。作为致公党员,要怀有“仁者爱人”的情怀,这种“仁爱”是慷慨无私、奉献社会,辐射到社会各个方面、各个领域,及及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追求自身价值的提升与实现。通过参加培训,党员们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和参政党意识,进一步增强作为致公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时刻不要忘记自己是一名参政党成员,肩负参政党任务和参政党责任,自觉地塑造和维护致公党的形象,团结拼搏开拓进取,为把致公党长沙市委建设成高效能参政党地方组织作出应有的贡献!

 致公党省委办公室副调研员赵宏亮、组织处副主任科员李乐春参加培训。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