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出席首届华中地区海创论坛
  1121日,首届华中地区海归创业论坛在长沙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名海归出席论坛,共商创业大计。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市委主委王国海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由湖南海归协会主办,致公党长沙市委作为指导单位全程参与活动。论坛以海归湘军·接力湖南为主题,邀请了海归企业家、海归创业代表讲述创业经验、分析创业形势。 

 

 

  

  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在论坛发表讲话。他说,中国梦为侨界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了无限空间,海归群体具有独特优势,创新创业的过程中要坚守法律和诚信底线,发挥海归组织的积极作用。他表示,海归具备国内、海外的双重阅历和国际国内双重视野,既了解国际市场环境,又熟悉中国文化背景,还有敢闯敢拼的特点,海归组织是海归创新创业的有效平台。  

  据悉,湖南现有海归人数超10万,他们中有38%选择自主创新创业,行业分布前三位的系金融、文化传媒和教育。致公党是侨党,侨海特色鲜明,“致力为公、侨海报国”是致公党的宗旨。近年来,为服务海归回湘创业就业,致公党市委发挥“侨海报国”的特色,主动走访企业,跟踪项目、服务项目,在促成海外联络工作成果向科技创新、社会服务转化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有益尝试,打造了“一行、一岛、一引、一论坛”的致公侨海工作模式。尤其是由致公党长沙市委全面指导、协调和支持致公党员创建的海归“创先创业”平台“海梦岛”,是响应国家创新创业号召,为海归来长创业提供一揽子服务的项目,目前正在长沙建设海梦岛总部,待条件成熟时,拟在全省,乃至全国建分支机构。 

  致公党长沙市委秘书长彭晓辉、市委妇女党员工作委员会成员和部分致公党员参加了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