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率队赴致公党长沙市委专题调研
 日前,致公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率队来我委专题调研省市工作一体化、“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和“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致公党省委副巡视员、组织处处长余海峰,社会服务处处长沈蓉,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朱沈萍和副调研员李谷亮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致公党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枭燕对市委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省市工作一体化贯彻落实情况和这三项工作落实成效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


市委主委王国海从四个方面补充介绍了市委重点和亮点工作:自身建设方面顺利完成了政治交接,让更多致公党员在人大、政协“两会”平台上积极发声、认真履职;参政议政方面课题论证省市联动到位,今年市委有三篇“直通车”建言得到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同志的批示;社会服务方面,在已有的基地建设基础上,重点筹建三大基地:“致公党创新创业基地”—湖南昭泰集团、“致公党侨海工作基地”—海梦岛、“致公党精准扶贫基地”—宁乡珊瑚村“同心致富村”;侨海工作方面,全面升级“致公万里行”活动(一行),帮助打造海归创新创业梦想家园“海梦岛”(一岛),引进两大国家“千人计划”人才团队和深圳皇廷亲亲里事业项目(一引),继续举办了青年海归发展论坛活动(一论坛)。


最后,向佐谊副主委作了讲话,他表示,致公党长沙市委既是落实省委各项工作的重要主体,又是创造经验、推动全省工作发展的重要主体。今年来长沙市委认真落实省委各项工作部署,扎实开展“两学一助”学习教育工作、认真实施“凝心聚力十三五”行动、全面推进省市工作一体化、全面履行参政党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长沙市委今年工作亮点纷呈,做好了市级组织换届,顺利完成了政治交接;其次是扎实推进省市工作一体化,成效显著。他强调,未来要以“两学一助”学习教育为总抓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要以凝心聚力“十三五”为总品牌,全面推进长沙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要全面推进省市工作一体化,提升工作水平,提升致公影响。要切实推进一三三三工程,即打造高效能参政议政地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中共党史、党章,学习致公党党史党章和优良传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加强规章制度建设;工作要创品牌、组织要创优秀、党员要创先进。他希望,致公党省直工委、市直工委进一步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做到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总结、同汇报,省直工委工作要重心下移,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

致公党长沙市委秘书长彭晓辉、参政议政处处长欧阳明、办公室主任彭磊和机关干部任娟参加了调研座谈。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