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长沙地区首间“致公蓓蕾书屋”落成

长沙地区的第一个致公蓓蕾书屋落成啦!以后在学校里,就能在舒适的阅览室看到《皮皮鲁和鲁西西》、《爱丽丝梦游仙境》、《小王子》等心仪的书籍,发自内心的喜悦洋溢在浏阳葛家镇青新完小的小朋友们脸上。

                           

日前,致公党长沙市委联合Lp16班、芥末文创、麓山国际实验小学1507向日葵中队和馨心公益等团体的爱心人士共同捐赠的致公蓓蕾书屋在青新完小建成。该书屋筹集各类书籍读本1万余册,加上书屋硬件改造、设施添置,总捐赠价值达20万元。

“致公蓓蕾书屋”捐赠仪式由致公党长沙市委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主任卢中友主持。

                            

仪式上,致公党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枭燕介绍,致公蓓蕾书屋是致公党全省共同打造的致力于提升乡镇小学生课外阅读条件,提高综合素质的一个大型公益项目,是“致公助学”工作品牌和精准扶贫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这间书屋的建成仅仅只是一个开始,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致公蓓蕾书屋落户到全市、全省的广大乡镇小学。

致公党长沙市委副主委、浏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邓雪琴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了致公党员、道南教育总裁蔡晓辉为书屋的建成牵线搭桥,感谢众多的爱心团队、公司和个人参与到书屋建设,同时也号召大家不拘形式、不拘地域、不拘多寡地为教育事业,特别是农村留守儿童的学习、成长奉献爱心。

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好学生》栏目组张文华先生应邀参加活动并致辞,他认为民主党派和社会公益团体共同开展公益活动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捐赠书屋的助学角度和形式也对乡村孩子的成长非常有益,此行收获颇丰,为《中国好学生》栏目收集到了很多很好的素材。

当致公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沈蓉、致公党长沙市委专职副主委枭燕和“Lp16班”代表史中洲先生将金灿灿的致公蓓蕾书屋牌匾交到青新完小校长的手中,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原本阴沉的天空也仿佛绽开一片光亮,照亮了青新小学每一个孩子的笑脸。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