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湖南省张家界致公党市委永定区工委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

  

  为认真贯彻落实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精神,协助本党市委对永定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3月21日,致公党永定区工委组织召开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安排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致公党张家界市委副主委周宇、社会服务部部长张玉莲,中共永定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屈如祥以及致公党永定区工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致公党永定区工委主委陈艳主持。

  会上,就如何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介绍了工作方案,宣传了政策,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坚持政治方向,围绕脱贫攻坚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深入调研,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党委、政府改进工作,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利用致公党湖南省委对口张家界全市的民主监督工作的机会,针对广大群众反映集中和突出的问题,重点开展旅游扶贫、产业扶贫等专项调研,把存在的突出问题搞准搞深搞透,提出针对性强、解决问题措施具体的政策和建议;要坚持从实际出发,深入了解永定区的贫困状况和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秉持“尽职而不越位、帮忙而不添乱”的原则,从2017年—2019年对永定区教字垭镇、茅岩河镇、沅古坪镇等九个重点工作地区的精准识贫工作情况、精准脱贫情况、结对帮扶和驻村帮扶工作责任落实情况、“行业扶贫、旅游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等六大重点监督内容进行调研、分析、建言、宣讲、反馈和汇总,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与对策。

  会议指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是中共党委赋予民主党派的一项全新的政治任务,是拓展民主监督渠道的新实践,也是民主党派协助中共党委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学习、加强宣传、认真组织、突出重点,坚持保障措施,为协助党委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和力量。(致公党永定区工委 覃龙)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