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委召开参与张家界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417日上午,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湖南省委主委胡旭晟率省委民主监督专家组在张家界召开致公党湖南省委参与张家界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中共张家界市委常委、统战部长田华玉等市领导参加座谈,市扶贫办、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住建局、市卫计委、市教育局、市旅外委、市财政局、市人民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参加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会议由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关于支持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实施方案》以及致公党湖南省委的《致公党湖南省委开展参与张家界市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方案(2016-2020)》,深入学习和了解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内容和方向,提高认识、加深印象,有利于推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会议听取了市直相关单位就精准识贫、精准脱贫、易地扶贫搬迁、医疗卫生精准扶贫、社会兜底、旅游精准扶贫、扶贫资金、金融扶贫小额信贷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汇报及存在问题的反映,深入了解张家界脱贫攻坚工作现状。省委民主监督专家组根据各单位的工作汇报针对性的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双方开展交流讨论。

  

  田华玉指出,现阶段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对象识别不准、扶贫质量不高、群众满意度低。致公党市委要履职尽责做好民主监督工作,加大年度工作方案的研究和调度,调动核心党员,多花精力多花时间,深入调研加强沟通,要带着问题去监督,要争取多方的配合,要注重方法提高效率。

  

  胡旭晟要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一定要明白“为什么”、“干什么”、“怎么干”,加深认识才能更好的开展工作。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要深入调研了解情况,要解剖麻雀深入研究,要找出问题提出方法,要有效沟通多方合力。希望各级部门主动作为、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抓好脱贫产业发展,市里相关部门积极配合,积极谏言,克服困难,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