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长沙市委“精准扶贫基地”暨“同心致富村”在宁乡挂牌

201768日下午,致公党长沙市委在宁乡珊瑚村举办了“精准扶贫基地”暨“同心致福村”建设启动仪式,致公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副部长李曼出席,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湖南财经学院院长伍中信,中共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谭小平等领导出席并讲话

 

活动由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致公党长沙市委主委王国海主持。

                   

珊瑚村位于宁乡县资福镇的西端,2014年列为省级贫困村。该村地理环境相对恶劣,自然灾害多发,交通闭塞,农民收入结构单一,村民主要以种植水稻、烟叶为主。

仪式启动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国海还组织了市县多个单位负责同志召开了珊瑚村精准扶贫专题座谈会,商讨扶贫方案,研究扶贫对策,确保珊瑚村贫困户如期实现脱贫致富。

与此同时,致公党长沙市委组织多名致公党员专家医生为村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吸引了大批村民前来问诊。 

                   

启动仪式上,致公党长沙市委现场签约珊瑚村为“精准扶贫基地”和“同心致福村”,为珊瑚村授“致公党长沙市委精准扶贫基地——同心致福村”牌,并向珊瑚村捐赠价值10万元的建设资金和物资。同时为珊瑚村九年制小学授予了“致公学校”和 “致公蓓蕾书屋”牌;由市委20名致公党员组成的“爱心妈妈”向结对帮扶的留守儿童和困难儿童捐赠了慰问金和文具致公党员爱心人士现场向困难村民代表捐赠了3万多元的米和油等慰问物资。

中共长沙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谭小平在讲话中指出,开展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致公党长沙市委响应中共中央号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了丰富多彩、富有特色的社会扶贫工作,体现了致公党市委和致公党员对贫困群体的关注和爱心!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和关心贫困群体,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最后,致公党湖南省委副主委伍中信作讲话,他说,参与国家扶贫开发,是民主党派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内容。长期以来,致公党长沙市委就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在扶贫支边的工作中作了许多有益尝试,开办了七个“致公助学班”,高标准建立了“致公蓓蕾书屋”,建立的佳源油茶丰产林基地,成为示范效应的产业扶贫典型等等,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和良好的社会反响。他期待致公党长沙市委未来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坚持不懈地发挥自身优势,广泛凝聚“侨”“海”资源,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 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 在精准落地上求实效,努力为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贡献应有力量!

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映群,中共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罗伟,长沙市人大财经委主委丁志良,长沙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周伟,致公党湖南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沈蓉,致公党长沙市委副主委枭燕、吴晓佳、邓雪琴、黄锋和常委彭晓辉、郭昊嶷、王静,机关处室负责人,社会服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党员中的市政协委员,中共宁乡县“四大家”相关领导,宁乡活动小组所有党员和部分爱心人士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