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一行赴桑植县人潮溪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8月10日—11日,致公党湖南省委专职副主委向佐谊,省政协提案委副主任、致公党湖南省委老龄委主任骆伟率队赴桑植县人潮溪镇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
  工作组一行听取了桑植县和人潮溪镇党政负责人对于桑植县和人潮溪镇脱贫攻坚情况的介绍,并就产业发展、阳光医疗、异地搬迁、风险防控等问题仔细询问了县镇两级政府的政策和工作开展情况。
  座谈会后,工作组考察西莲茶场、南滩牧场和朱家铺易地搬迁安置点。

  

 

  
   在西莲茶场和南滩牧场,工作组详细了解了茶叶和牲畜的生产销售情况。向佐谊对人潮溪镇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表示肯定。他希望当地能充分利用良好的自然环境,加强对生态环境的保护,加大技术投入和宣传,打造旅游和产业品牌,引领群众精准脱贫、持续脱贫、稳定脱贫。

  

 

  在人潮溪镇朱家铺易地搬迁安置点,工作组详细听取了人潮溪镇易地搬迁的情况介绍。2017年,人潮溪镇共有17个村集中建设了27个阳光院和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涉及335户775人,分散危房改造437户。目前全镇大部分集中安置点已完成三通一平工作。搬迁户正在按照镇里规划要求,统一式样,统一风格、统一面积,自己联系施工队建房,争取年底建成入住新房。
  
   向佐谊对桑植县委县政府和人潮溪镇党委政府在易地扶贫搬迁中所做的工作表示满意。他表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牵涉面广,政策性强,群众关注度高,要在对象识别、安置点选择上把工作做实做细。集中安置后,要多关注搬迁群众的生活就业难题,大力发展产业,多提供就近就地就业机会,解决搬迁群众的后顾之忧。

  

 

  工作组还来到易地扶贫搬迁户丁才明家中慰问,了解他的生产生活情况。当得知他和一个13岁的儿子共同居住,自己身患类风湿,基本丧失劳动能力后,向佐谊嘱咐镇里负责人要按照“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解决好丁才明家生活保障问题和孩子读书问题,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桑植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彭发斌,省政协委员、省委侨海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义高,绿之韵集团总裁助理蒋文,省委老龄委副主任余海峰,省委办公室主任叶玉泉、社会服务处处长沈蓉,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高欢云,张家界市委副主委、市烟叶生产管理办公室主任王远刚,省委农村农业委员会委员、泰霖集团董事长陈辉参加有关活动。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