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要闻 > 湖南
致公党张家界市委第二调研组赴慈利县开展民主监督工作
  

    82日至3日,致公党张家界市委专职副主委高欢云带队第二民主监督小组赴慈利县开展民主监督,调研慈利县“阳光医疗”保障工程实施情况。

  2日上午,调研组参加慈利县精准扶贫“三大阳光工程”落实情况汇报会,重点听取县人社局、县医保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等单位对“阳光医疗”保障工程的落实情况的汇报,了解到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政策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工作,截止到2017630日,慈利全县享受到阳光医疗优惠政策的共123603人次,补偿金额15852.28万元。

  下午,调研组依次走访县医保局大病保险服务大厅、县民政局、县扶贫办,了解各部门落实“阳光医疗”保障工程的相关情况。在医保局和民政局的服务窗口,调研组仔细询问窗口办公人员及业务分管领导对“阳光医疗”10大优惠政策的熟悉程度、办理相关业务的流程以及办理过程中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随机抽查了已经办理好医疗补助的人员档案,核对是否按既定优惠政策给予对应补助。

  83日,调研组定向抽查两户已享受“阳光医疗”优惠政策的贫困户进行走访。该两户一户在离慈利县城最近的零阳镇的双安社区,一户在离县城最远的三官寺土家族乡的丰坪村,通过对远近距离不同的两户抽样调查,分析对比贫困人口在办理“阳光医疗”有关手续时花费的时长、费用情况,听取群众反映在办理手续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寻求有效方法让群众更快更好的享受政策。

本网站由北京凯行同创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中国致公党版权所有京ICP备10012841号